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50后王萍:去南北极 看外面的风光
2019年12月29日 来源: 台州晚报

12月18日,从台州出发自驾游到海南,同高速服务志愿者合影、品尝当地的海鲜特产、欣赏独特的海滩风貌……这是王萍第三次来到海南。而类似这样惬意的旅行,她已经持续了近10年,去过几十个国家和地区。

王萍今年69岁,退休前曾是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内科医生。虽然头发已经变白,精气神十足的她看起来却像个说走就走的背包客。王萍说,60岁以前,她一直是忙忙碌碌的,那个时候,就希望把60岁作为人生的一个新起点,潇潇洒洒再度夕阳红。

“我不擅长唱歌跳舞,也不像其他退休老人一样喜欢散步,所以闲暇时间就去老年大学学摄影。”一来二去,王萍也认识了几个朋友。2010年7月,在他们的带领下,王萍第一次踏上了异国他乡的土地,先后到新西兰、俄罗斯等地旅游。“照片拍得不算好,但我却喜欢上了这件事情。”

此后的十年间,王萍去过西藏,也去过墨西哥过“亡灵节”,还尝试过在约旦死海里游泳……每天,她都乐在其中。因为身体素质比较好,旅游时,王萍总是背着两台相机和一台电脑,不喊苦不喊累。这位“新老年人”还学起了支付宝、微信等,把旅行拍回来的纪念照片和视频录像分享到朋友圈里。

今年3月,王萍和朋友到南极看了企鹅;9月份去了一次北极,和因纽特游牧民族亲密接触;12月份,她乘上了去迪拜的飞机,到这个可以由优雅和精致定义的奢华国度……

“王萍过得多潇洒!”身边的同事和同学纷纷在朋友圈点赞。王萍自己也这么觉得,以前不太会说话,但接触过许多人、到过许多地方以后,现在性格也变得开朗了许多。

明年,王萍即将步入古稀之年,她的小外孙女也要上一年级了,因为要帮忙上下学接送,她计划着可以给小外孙女拍些照片,做成童年相册,留作纪念。

而在这之前,去更多地方旅游还是王萍的心愿。王萍告诉记者,年纪大了以后,不仅身体素质在下降,出国坐飞机、出境打疫苗等不方便的事情也越来越多了。“趁现在还有空闲时间,我想抓紧看看外面的风光。”

现在,王萍正计划着2020年新疆无人区的旅游出行。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