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浙江省专利申请十强榜单出炉,浙大台州研究院入榜
2020年03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通讯员 杨怡 林相华

近日,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的数据,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了浙江省专利创造榜单,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分别入选2019年浙江省科研机构专利申请量10强名单、专利授权量10强名单、发明专利授权量10强名单,是台州科研机构中唯一入选的单位。

2019年浙江省科研机构专利申请量10强名单

2019年浙江省科研机构专利授权量10强名单

2019年浙江省科研机构发明专利授权量10强名单

2019年,浙大台州研究院专利申请量为92件、专利授权量为49件、发明专利授权量为23件,专利创造能力领跑全市。

建院以来,浙大台州研究院一直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截至2019年12月底,累计申请专利500余项,其中包含发明专利申请285项,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24项。未来,浙大台州研究院将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管理,全面提高对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能力,提高知识产权质量,大力促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

2019年浙大台州研究院

部分发明专利授权情况展示

1、马桶刷植毛机自动上下料装置:本发明能够实现马桶刷刷头的自动上料,将待植毛刷头送至植毛工位并定位;在植毛工位通过植毛机进行植毛,最后将完成植毛的成品刷头自动下料。

2、风机点焊夹具: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风机点焊夹具,能够快速固定风机多个叶片,以便对风机进行电焊。

3、基于惯性导航机制的石英晶片在线研磨的测控方法:本发明公开了基于惯性导航机制的石英晶片在线研磨的测控方法,优点在于石英晶片研磨在线测频的自动搜索方法,具有抗干扰性强、运行稳定、统计参数多样、全自动化等特点。

4、石英晶片研磨在线测频的自动搜索方法:本发明公开了石英晶片研磨在线测频的自动搜索方法,具有抗干扰性强、搜索稳定、操作简单、测量精度高、测频信息完整等特点。

5、被动准零刚度悬架:本发明通过在普通的被动悬架基础上,串联进一个由碟簧组为核心的减振机构,降低悬架动刚度,在保留原被动悬架整体格局不变的基础上,同时提高了操纵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

6、气管自动装配设备: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气管自动装配设备,包括软管上料模块、移料夹具模块、卡扣装配模块、扩孔模块、管接头装配模块和下料模块,可以实现气管自动化装配,提升装配精度和效率。

7、一种基于波形匹配的石英晶片研磨控制系统:本发明能在石英晶片研磨过程中稳定实时地测量从5M到70MHZ的频率,实时监控石英晶片研磨状态,加入“跳频约束策略”彻底解决ALC系统“在某些频段发生测频值跳变”的问题;提供晶片研磨实时平均频率、研磨速率和散差等多样化统计参数,为更换研磨砂和维修研磨盘面提供科学依据。

8、基于波形优化匹配的石英晶片研磨控制方法:本发明公开了基于波形优化匹配的石英晶片研磨控制方法。

9、一种适用于多种食物中有机磷酸酯阻燃剂含量检测的方法:本发明实现了在不同食物样品种类的复杂基质中对痕量有机磷酸酯阻燃剂(OPFRs)的多残留同步快速检测,弥补了目前该领域技术的不足。

10、一种采用纳米碳酸钙填料改性的高耐热PVC/ABS合金材料及其制备方法:本发明提出了一种采用纳米碳酸钙填料改性的高耐热PVC/ABS合金材料及其制备方法,优点在于纳米碳酸钙含量高(最高可达75份),塑化峰与平衡扭矩均高,冲击强度高,韧性高,耐热性优异等。

11、VVT链轮总成静态摩擦力矩的自动测试设备:本发明公开了一种VVT链轮总成静态摩擦力矩的自动测试设备,可测试多种规格的VVT链轮总成,包括不同直径、不同高度、不同模数和压力角的VVT链轮总成,测试的自动化化程度高。 

12、电动助力制动器及其控制方法: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电动助力制动器,通过底座连接板上的车身连接块固定在汽车机架上,本发明采用电机驱动滚珠丝杆产生制动助力,并对制动助力进行闭环控制,使实际制动助力紧紧跟随目标制动助力,对制动助力进行精准控制。

13、一种以甲壳素或壳糖纤维膜作为胶体标记垫组装的免疫层析法试纸及其制备方法:提供一种采用甲壳素/壳聚糖纤维膜作为胶体标记垫组装制备的免疫层析法试纸及其制备方法,该试纸具有负电胶体颗粒吸附均匀,亲水稳流性、生物大分子中性、测试稳定性及灵敏度高,使用有效期长等优点,可广泛用于生理健康、疾病检测,毒品、兴奋剂检测,转基因蛋白检测等领域。

14、p‑n型La4O4Se3/CdS复合半导体光催化剂的制备方法:本发明公开了一种p‑n型La4O4Se3/CdS复合半导体光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将La4O4Se3与CdS的能带结构进行匹配来构筑La4O4Se3/CdS的复合半导体,其光催化活性相对于单一光催化剂大大增强。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