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边防疫边办案 法官变身网格员
2020年02月2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持续推进,天台法院党员干警应声而动,迅速组建了一支15人的党员志愿小分队。

  “我们组织干警深入联系乡雷峰乡所有村庄,一个法官驻点一个村,既参与村里防疫工作,又发挥职能作用,做到就地化解矛盾和开展普法宣传。”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志强说。

  “95后”黄宁是法院的新人,却是一名老党员了。她守着白坭坦村的卡点一刻也不放松,测量体温、查验台州健康码,确保做好“一测二验”方允许通行,新入人员必登记。“非典的时候我太小,是家人和社会保护了我。现在我长大了,还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要尽一份力来保护大家。”

  和怀揣赤诚之心的黄宁一样,在雷峰乡的所有村庄里,法院干警牢牢守护着卡点。“出门戴口罩、不聚集,最好不出门……”天台法院还专门安排了一辆车在各村进行巡逻,运用喊话器提醒村民要注意防疫。

  邵振华是该院苍山法庭的副庭长,值守在崔家村。“邵法官,你能帮我看看这张借条还能起诉吗?”这天,村里老崔突然拿过来一张借条。原来,前年有人借了老崔的钱却至今未还,他担心借条会过期。

  邵振华了解情况后,想到了移动微法院,疫情期间线上诉讼是最好的选择。于是,他耐心指导老崔注册使用移动微法院。当然,他还不忘提醒并帮助老崔申请了台州健康码。“邵法官因为疫情来的,却不仅仅只为了防疫,他还解决了我的法律问题。”老崔感激地说。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