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判了! 虚假销售口罩,被判10年9个月
2020年03月21日 来源: 台州晚报

疫情当前,全国上下一心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口罩、额温枪等防疫物资需求量巨大,却有人铤而走险,虚假售卖口罩行骗。昨天,黄岩的黄某就因疫情期间虚假售卖口罩行骗,被判有期徒刑10年9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6万元。

黄某是黄岩本地人,疫情初期,黄某在朋友圈看到有人售卖口罩,就订了500只口罩准备自用加售卖。发了微信朋友圈后,黄某前后卖了一千九百余只口罩,果然赚了一小笔钱。1月29日,微信好友何某向黄某买口罩,由于没有现货,黄某找到口罩上家柯某,得知可打钱预订,预计三到五天发货。当夜,何某就给黄某打了四万多元预订口罩,黄某留下利润后将钱打给上家柯某。

1月30日至2月1日期间,在柯某告诉黄某不一定能发货的情况下,黄某未向何某说明情况,一直接何某的预订口罩款项,但未向柯某订货。2月1日,柯某明确告诉黄某口罩无货,并将四万多元的订货款还给黄某,但黄某未向何某说明,至2月2日还接何某的口罩预订款58万余元,何某前后总计汇给黄某约250万元。期间,黄某还多次编造快递单号码,告诉何某系快递滞留导致无法收到货。

2月3日,当何某再次询问口罩快递时,黄某见瞒不住了,才告诉何某无法订到口罩,承诺退款给何某。因转账限额当天退给何某20万元,之后分多次退款直至2月11日还欠何某28万元。

对于钱款去向,黄某交代称部分被用于欠债还款,部分用于挥霍。由于无钱退款,黄某又故伎重施,以虚假卖口罩、额温枪的方式先后骗取吴某38万元、朱某20余万元。而后续骗取来的钱则用来堵前面还款漏洞以及以前借款还债和挥霍。2月26日,黄某因涉嫌诈骗被黄岩区公安分局民警抓获。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