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今天,台州第二批驰援武汉医疗队的8名队员“回家”
2020年03月1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3月18日,对台州驰援武汉医疗队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台州首批驰援武汉医疗队顺利完成新冠肺炎患者转院工作,为54天的武汉支援工作按下暂停键;而最喜人的是,台州第二批驰援武汉医疗队接到明确指令,将于3月19日乘坐航班飞回杭州,成为台州首批“回家”的援汉医护人员!

  1月28日,台州第二批驰援武汉医疗队的8名“白衣战士”跟随省队包机出征武汉,对口支援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整建制接管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两个重症病房和一个危重症病房。经过3天紧锣密鼓的院感培训,队员们开始上岗接管病区,收治重症患者。

  为了确保队员工作过程中的绝对安全,台州第二批驰援武汉医疗队队长、浙江二队重症组组长洪优优每天有开不完的会、接不完的电话,“防护物资不合规必须退还,浙江团队与当地医院的沟通磨合要加强,每个队员的突发情况一定及时响应……”

  与此同时,洪优优还配合省队向天佑医院推荐浙江省在院感、重症医学等方面的成熟经验,指导天佑医院医护人员快速掌握呼吸机参数的调整、规范抗菌素的使用,以达到全院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同质化。

  “我们这批队员都是女孩子,但疫情时期的武汉,医院人手奇缺,每位护士除了日常护理病人外,还要干许多重活。”洪优优动容地说,原本柔弱的女孩子瞬间化身“女汉子”,从不喊一声苦。

  看到全家染病的患者无人照顾饮食,队员们就送上自己领到的牛奶、补品;ICU病房的患者“有苦难言”,她们就想尽办法用手语、画画进行沟通,为其排忧解难。“我们从千里之外的台州来到武汉,病患就如同家人一般。精心照料好他们,助其早日康复出院是每位医护人员共同的期盼。”队员杨海飞说。

  3月14日深夜,天佑医院将所有新冠肺炎患者分批送往武汉光谷医院和金银潭医院,并严格开展消杀工作,恢复正常医疗服务。由此,台州第二批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正式进入休整状态。

  “今天晚上,我们接到通知,将于3月19日下午4点飞往杭州萧山机场。这一刻,我们的心情十分复杂,既有返乡的喜悦,也有对武汉的深深不舍。”队员胡迪说,不管身处何处,她们不会忘记武汉这座为之奋斗过的城市,一直为武汉加油!


标签: 武汉;台州;驰援;医疗队;医护人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