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天台政协:和合调解团助力县域治理
2021年10月1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翻开天台县政协委员和合调解团工作室记录本,从3月到9月,每一页都详细记载着轮值委员、群众意见反映情况、处理意见等。

今年3月11日,天台县政协委员和合调解团工作室挂牌成立,从230多名委员中遴选了20名委员组成专业调解团队,常驻工作室轮流挂牌值班开展工作,并聘请全国金牌调解员张式端担任工作室主任。截至目前,工作室共调解成功各类纠纷(达成书面协议)近百起。

不久前,群众陈某来访,反映其丈夫沉迷游戏致夫妻感情淡薄,要求离婚。当天恰逢县政协委员戴敏华轮值,他充分发挥律师职业的优势,对当事人进行开导、劝说,最终当事人双方达成和解。

“老百姓身边有许多鸡毛蒜皮的小事,如果大家都不去关心,最终很可能演变成大事无法收场,我们作为政协委员,要做好人民群众的‘老娘舅’。”戴敏华委员说,接下来,他还将持续关注成年人沉迷于游戏等问题,并积极向上反映社情民意。

南屏乡郑某、陈某劳动伤害纠纷一案,曾经村级、街道多次调解均未达成协议。工作室接案后,立即联系相关乡镇、当事人及人民法院,借助始丰街道视频调解室开展联席调解和现场录像,使调解结果具备了法律效力。此次调解首次打通了和合调解团工作室和人民法院之间司法确认的通道,给今后的调解工作提供了良好示范。

本着“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原则,工作室实行“首问负责”制,做到“谁接待、谁跟踪、谁协调、谁落实”,全过程介入风险防范,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

和合调解团工作室不仅仅是一个调解矛盾纠纷的平台,更是“请你来协商”平台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接下来,天台县政协将充分总结工作室的做法经验,将工作外延、下探,让协商机制深入到社区、村居。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