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传承百年红色基因 弘扬林场拓荒精神
2021年03月3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3月24日下午,临海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启动仪式暨临海林场精神宣讲会在崇和门西广场举行,该市青年宣讲团及各分团团长、乡土“民”星宣讲团成员等在现场集结,正式吹响了党史宣讲的“冲锋号”。

  临海红色底蕴深厚,不仅在革命岁月涌现了林炯、陈学西、王观澜、张崇文、郭凤韶等革命先驱,还在建设新中国的征程中,培育出了洞港精神、羊岩精神、林场精神等宝贵精神财富。而以“忠诚敬业、艰苦创业、改革兴业”为要义的林场精神不仅与大陈岛垦荒精神相融相通,也是红船精神的传承延续。

  “64年间,他们在大山深处,用汗水和心血向党和国家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在宣讲会现场,宣讲团成员先后进行了《一份来自大山深处的报告》《山魂》《扎根深山的高材生》等主题宣讲,从第一代林场人杭州知青倪里奋的垦荒故事说起,再到第二代林场人屈卫明的坚守,最后到第三代林场人潘学飚的开拓创新,拉开了“智慧林场”建设的序幕。

  据了解,临海林场始建于1957年,扩建于1971年,全场经营总面积5.7万亩,森林蓄积量25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93.5%,居全省前列。60多年来,三代林场人以林为业、以场为家,将国有荒山变为万亩林海,先后获得全国十佳林场、浙江省现代国有林场、台州市模范集体等荣誉。

  “通过宣讲活动,把林场故事讲到群众心坎里,把林场精神弘扬到全社会,让拓荒精神成为临海人民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临海市委宣传部长林伟军说。

标签: 林场;宣讲;宣讲团成员;临海市;大山;宝贵精神财富;冲锋号;高材生;森林覆盖率;森林蓄积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