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打造“一核一带多组团”现代农业总体布局 滨海铺开“美丽蓝图”
2021年10月1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滨海新桥、滨海大道、两高安置区块、巨峰路……连日来,建设的轰鸣声在温岭市滨海镇各地响起……

自省、市明确美丽城镇打造目标任务以来,滨海镇第一时间统一思想,把创建工作与生态文明建设、全域秀美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吹响美丽城镇建设号角。

滨海镇以生态休闲观光农业为特色的综合性城镇为发展定位,着力建设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打造“一核一带多组团”的现代农业总体布局。

“一核”——滨海葡萄特色农业强镇发展核心区。规划范围为东临东海塘,西至五湾河、四塘横河,北至金清港,南至滨海镇镇界,总面积约2.5万亩。充分发挥温岭市现代农业综合区这一平台载体优势,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培育壮大特色主导产业,推进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

“一带”——沿金清港农渔业风情带。范围包括镇域内金清港沿岸区域。依托金清港水域风光及两岸河滩地、农田和植被,按照不同区段资源特色,通过堤坝改造、植物营造设计,打造高品质的公共空间,展现优美的滨水田园景观风光。

“多组团”——北部、西部、南部、中部四大农业组团。规划面积约35平方公里。在保证粮食功能区建设的基础上,积极承接核心区块功能辐射。

滨海镇现已上报14个省美丽城镇考核项目库的项目,现已开工13个,开工率92.9%,已完工9个,完工率64.2%。奋进的乐章下,一幅“大美滨海”的蓝图正徐徐展开。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