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温玉铁路今年底开工 助力台州全域融入浙江1小时交通圈
2021年08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子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子渊)争取10月完成施工招标,确保年底实现全面开工建设,完成全年投资15亿元……日前,温玉铁路委托建设框架协议签订,标志着温玉铁路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温玉铁路是台州第一条地方性铁路项目,自杭台高铁温岭站引出,在温岭设温岭西站,向南延伸止于玉环站,预留跨乐清湾引入温州条件。新建正线约37公里,概算总投资约76亿元,设计时速350公里,采用PPP模式投资建设。

  温玉铁路建设将改变玉环市没有铁路的历史,打开了台州市域铁路网全覆盖的交通新格局,对于台州全域融入全省1小时交通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全市统筹发展、全面提升城市能级、高水平建设开放强市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台州市铁办项目处负责人杨俊告诉记者,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所有前期工作及委托建设、委托运营框架协议的签订,已基本完成先开段渡头隧道工程建设,全线控制性工程接轨温岭站杭台场同步实施工程,甬台温铁路至杭台高铁上行联络线工程正在加快建设。


标签: 温岭;框架协议;铁路;开工建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