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红色驿站”暖人心 沿海高速三门服务区以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服务质量
2021年08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群 共享联盟三门站 李贝妮

  近日,在位于蛇蟠岛上的沿海高速三门服务区,四川货车司机张虎洗了个澡,冲掉了前一晚熬夜装货的疲惫,把换洗的衣服晾晒在车头,惬意地等着午饭后再启程前往宁波梅山港。“这个服务区来过几次,干净卫生,服务态度也好。”张虎说,货车司机都是以车为家,服务区准备了24小时淋浴房、洗衣机、休息室等,还全免费,十分暖心。

  沿海高速穿山越海,串联起当地最具活力的湾区经济带和最具魅力的山海景观带。高峰期时,沿海高速三门服务区日均驶入车辆4000余辆。为了给司乘人员提供更舒适的休息环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沿海高速“一路红心”向着党。员工利用室内外空间,打造党建活动阵地,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服务区里近50块党史海报展板十分醒目,广播、电视循环播放着党史知识、红色故事。书香驿站里摆放着红色书籍,书籍还夹着自制的海防署古城墙形状的红色书签。每逢节假日开展党史问答活动,宣传当地红色故事。

  “我虽然不是党员,但了解的党史知识不比党员少。”超市收银员吴青娥从云南远嫁而来,但讲起三门的红色故事却头头是道,“服务区里布置了这么多党史学习内容,常听、常看、常记,游客会问起什么是‘浙江红旗第一飘’,我们都能解答。”

  24小时营业超市也是亮点不少,矿泉水1.6元一瓶、泡面4元一桶……实惠的价格赢得了往来司乘人员的好评。超市设立之初,员工走访了台州市内5家大型连锁超市,锁定价格最亲民的一家。“不少省外游客一箱箱地搬走,都说我们这里价格便宜。”吴青娥向记者介绍,店内所有商品在不影响二次销售的情况下,均可8天无理由退换,“买的东西重,我们提供免费‘送货上车’服务。”

  据介绍,服务区大部分员工是周边村民,每个人坚守岗位,做到24小时保洁、24小时值班巡查。“虽然文化水平不高,但不少人有一技之长,有人做过木工、泥瓦匠、油漆工,我们会发挥大家所长,把服务区建设得更美。”台州沿海高速党委书记、董事长孔方桂说,如今,大家更加有了凝聚力和奉献精神,每个人都服务得更用心了。

  当下,三门充分挖掘丰富的红色资源,精心打造亭旁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城西初心馆、围垦精神初心教育基地等10个市县两级现场教育基地,做到可看可学、场景化呈现,成为具有鲜明辨识度的“红色打卡地”。


标签: 服务区;红色故事;教育基地;初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