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官河古道橘源桥工程加速推进
2021年05月0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5月3日,官河古道橘源桥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护栏安装、基底焊接以及桥面封孔作业,吊机、挖掘机挥舞大臂快速运作,各项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

为了争时间、抢工期、促进度,官河古道橘源桥工程假期“不打烊”,35位工人全员在岗。“我们‘五一’都不休假,晚上还要加班到9点多。趁这几天天气不错,要抓紧完成3个索塔的吊装。”腾达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焊接施工经理梁建勋说。

正在现场查看进度的黄岩区住建局市政公用工程建设中心主任陈绍荣专攻桥梁建设30余年。他说,这座人行景观桥工程体量较大,再加上圆形的空中廊桥以及玻璃桥面的铺设,施工过程中特别考验精度,很多问题需要第一时间现场处理,不然很容易影响工程进度。

据了解,官河古道工程是黄岩打造“千年永宁”文化坐标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目前黄岩城市建设的一号工程。橘源桥是官河古道工程的重要节点之一,位于东城街道印山路西侧,东官河与南官河交汇处,工程总建筑面积约2300平方米。圆形的空中廊桥设计灵感为黄岩蜜橘。

工程于去年8月8日开工建设,眼下工程进度已超80%。“我们争取在5月底完成现场施工,比原来的合同工期提前两个多月。”陈绍荣表示。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