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上海知名书店要开到黄岩 计划今年7月1日前后开张
2021年03月10日 来源: 上观新闻

  朵云书院·黄岩店

  上海知名书店要开到台州去。3月9日,朵云书院·黄岩店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这家位于台州的朵云书院,设计方案已完成,即将进入装修施工阶段,计划今年7月1日前后开张。

  “朵云”已是上海的文化名片之一,其中,位于陆家嘴上海中心52层的朵云旗舰店,是目前全球最高的商业运营书店,被誉为“漂浮在云端的山水·秘境”“最美书院”,已是上海网红打卡点和文化地标。朵云在上海的其他门店,也各有特点。从落地思南公馆的思南书局,广富林文化遗址内徽派建筑“明代高房”改造的朵云书院·广富林店,到皋兰路历史建筑老教堂里的思南书局·诗歌店,长乐路兰心大戏院旁的朵云书院·戏剧店,新型书店在城市更新、历史文脉中和城市共成长,成为上海市民乐意踏足、打卡逗留的多功能空间——这可能也是朵云成功的秘诀之一。“在地标性建筑和商业地产项目中的书店,天然具备话题性。读者总希望到新奇特的地方增长见识,品牌书店的加入也为地标本身增添了人流红利。” 上海世纪朵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台州黄岩与朵云书院的合作,也是瞅准了朵云的“成功秘诀”。朵云书院·黄岩店坐落在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江北公园内,书院设计细节将结合我国传统建筑的庭、园、楼、阁等元素,内设书店阅览区、咖啡餐饮区、讲座展览区、庭院休憩区、会议接待区五大功能区块。书院总体设计上延用上海朵云书院以“山水、秘境”的设计理念。

  落户黄岩是朵云书院第一次走出上海。黄岩作为有着1300多年建县历史的千年古县,古城文化、道文化、橘文化源远流长,拥有“千年永宁、中华橘源、模具之都”三张金名片。其中,“千年永宁”是文化坐标。近年来,黄岩区深入挖掘主城区“一江三河”护城河资源,建设“官河古道”一号工程,致力打造最佳古城文化传承地、最美市民休闲游憩地、最靓观光旅游目的地。未来的朵云书院·黄岩店,将成为“官河古道”上的一颗明珠,成为黄岩文创、阅读、文化活动的首选之地,满足黄岩市民阅读修身需求,同时打造新的文化地标。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特色书店通过打造文化地标出名。某种程度上看,实体书店“逆袭”的关键,在于增加线下的在场感,创造网络书店无法形成的文化体验,从而提升城市的“人文温度”。接下来,朵云书院·黄岩店将在高品质的基础上,考虑可持续发展,与黄岩这座古城共成长——不怕“网红”,更怕“不红”,最好“长红”。

标签: 黄岩;书院;书店;上海;打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