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峰江:党建引领赛出美丽“加速度”
2021年03月3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拆除违法建筑、整治乱堆乱放;种植土回填、绿地平整;破旧墙面统一刷白划线……眼下,路泽太一级公路两侧环境整治提升工程正如火如荼开展着。而这只是路桥区峰江街道开展全域深化环境整治的一个缩影。

  目前,全市村级组织正在开展“头雁领航·千村提升”活动,路桥区借此提出“党建引领·村村竞赛”,作为推进该活动的重要抓手,而村庄人居环境就是村村竞赛的重要内容之一。

  峰江是路桥区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产业项目的“主阵地”。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期,多数村民开始从事废旧电器拆解、废旧钢管加工和拉铜丝行业。拆解业只重经济不重环境的发展方式,带来严重的环境问题,特别是拆解园区聚集、外来人口众多的村庄,整治问题数量大、后续长效管理难的情况突出。

  在这样的背景下,人居环境整治在峰江被摆在重要位置,列为街道年度重点工作予以推进。为此,峰江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整合联片领导、驻村干部、村干部、党员等力量,推动党建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度融合。

  “实践证明,下大力气抓好这项基础性工作,为峰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带来多重利好。”峰江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国玉说,环境综合整治,是提升街道品质形象的有力举措,为产业经济发展提供更好的社会环境条件。

  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仅提升了村庄颜值,更是为村庄可持续发展打下根基。如今,峰江正着手对戴大夫故居实施改造提升,届时,故居及路桥区党史陈列室将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核心阵地,用“红绿基因”赋能乡村振兴。

标签: 整治;路桥区;人居环境;村庄;峰江街道;党建;故居;头雁;产业经济发展;农村人居环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