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路桥:全面启动“百村大竞赛”
2021年03月3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从路桥区创建办了解到,为全域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改善城乡人居环境,3月26日起,路桥区全面启动新一轮以“比力度、比速度、比效果”为重点的“百村大竞赛”活动。

  据悉,“百村大竞赛”活动包含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公厕环境、环境秩序、基础设施等内容。届时,路桥区创建办将牵头组织镇(街道),每月对全区218个村(居、社区)按一定比例随机抽取,进行交叉评估。评估计分方法实行百分制。

  “根据每月考核结果,将得分80分以上且排名前五名、得分低于80分且排名后三名的村(居、社区)分别列入‘红榜’和‘黑榜’。”路桥区创建办相关负责人说,对列入红榜的村(居、社区)给予一定的激励资金,列入黑榜的同步通报区级联系部门、镇(街道)和村(居、社区)相关负责人,倒逼全区文明创建永葆新常态。

  据悉,每月排名前五名且列入“红榜”的村(居、社区)依次将获得10万元、8万元、6万元、5万元、4万元的激励资金,由路桥区创建办年末统一结算并发放。同时,路桥区创建办将不定期对列入“红榜”的村(居、社区)进行“回头看”,得分低于80分的将取消奖励资格。

  路桥区创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每月考核结果还将形成书面通报予以公布,考评结果与镇(街道)及村(居、社区)干部全年考核挂钩。“开展‘百村大竞赛’活动,不仅有利于充分调动基层文明城市创建积极性,还能着力让创建基础工作更见成效、城乡文明程度更为提升、社会文明风尚更加浓郁。”

标签: 路桥区;红榜;社区;考核结果;文明城市;排名;百村大竞赛;街道;城乡文明程度;负责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