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路桥:村级“小”工会 做出“大”文章
2020年08月0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过工资集体协商,我们技术工人的年度工资增长了约2%,这是对我们技能的认可。”近日,路桥区金清镇蒋桥村召开矽钢片冲件行业工资集体协商会议和职工代表大会,就职工岗位工资标准、年度平均工资增长幅度、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等内容进行了协商讨论。

自2007年蒋桥村成立矽钢片冲件行业工会以来,每年召开职工代表大会以及工资集体协商会议成了村里的惯例。该行业工会主席许菊芳介绍,矽钢片冲件行业易发生工伤事故,工资不统一导致跳槽现象严重。时任蒋桥村党支部书记的她在市总工会的指导下,带领村班子成员整合全村矽钢片冲件企业、个体户,成立行业工会,先后制定多个制度,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我们通过专家讲学、集中培训、汇编案例、宣传报道、征集建言等方式,加强对企业主和职工的安全生产教育,并围绕工伤、工资待遇、辞退下岗、生活保障等领域,建立预警-排查-调处-应急处置-调处化解对接机制。近年来,纠纷、跳槽现象也少了。” 许菊芳说,行业工会每年都会组织培训10余场,惠及500余人。

(原标题《路桥:村级“小”工会 做出“大”文章》,编辑赵静。)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