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玉环:务工无忧险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6月2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我想了解一下,如果后续再招聘,新员工还能享受务工无忧保险吗?”近日,玉环市人保财险公司工作人员在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上门解答企业遇到的务工无忧险申报问题。

  务工无忧保险的受惠对象,主要是在玉环市各企业16-65周岁的非玉环籍务工人员,包括正式在册职工、短期工、临时工、季节工和学徒工等,保期为1年,不需要企业员工出保费。责任范围包含因新冠肺炎导致死亡的救助赔偿金、隔离期间工资补助金、复工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导致死亡的救助赔偿金。截至目前,该市已有341名企业员工收到了21.8万元的理赔款。

  今年3月,在玉环市人力资源社保局和人保财险公司的帮助下,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200多名员工全部申请了务工无忧保险,隔离结束后,公司252名员工共收到保险赔偿19.57万元。

  “因为保了务工无忧险,这252名员工隔离期每人每天获赔100元,真正体会到了政府的关怀。”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邓小芳说,“务工无忧险不仅不需要企业和员工承担费用,在企业理赔的时候,很多手续都简化掉了,理赔速度特别快。”

  玉环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养老保险服务中心主任陈晓阳表示,保期内,如果企业发生疫情、工人发生隔离等情况,企业也可以继续为员工申报务工无忧险。


标签: 务工;玉环;员工;双环传动;财险公司;保险;浙江;申报;隔离;企业员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