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天台:“片区长制”为小微企业安全护航
2020年06月2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我们自查盲区比较多,他们过来能看到更多问题,帮助我们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浙江经纬印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剑光说。他口中的“他们”就是天台县应急管理局设立的片长、区长。

  为深入开展“三服务”,天台县应急管理局开创性实施“片区长制”,将全县所有工矿企业划分为9个片,每个片下划分若干区,由县应急管理局局长任全县“总片长”,局领导班子成员任“联系片长”,管辖范围内有工矿企业的9个乡镇(街道)的领导班子任相应分区长。

  陈雨生是始丰街道联系区长,也是经纬印业联系区长。每个月抽查3家企业进行实地走访督察,检查乡镇包干干部责任落实情况,检查消防器材的日常维护情况……他与他所负责的42家企业紧密相连。

  “今年复工复产的时候我们全局对全县所有企业进行检查,来经纬印业的时候基本没发现问题,公司各方面都做得都比较好。”陈雨生说。

  有了专业的指导,在日常生产中,经纬印业更加注重安全了。2019年,经纬印业响应智慧用电的号召,第一时间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后,主动投资20万元将所有的动力线进行更换,提高了厂区的用电安全。

  “现在我们每个季度都会进行消防演练,上周刚进行了逃生方面的消防演练,安全是最重要的。”王剑光感慨。

  在“片区长制”实行后,不少企业像经纬印业一样,在享受应急管理局“三服务”活动便利的同时,企业安全意识也不断提高了。

  “我局事前对全县小微企业进行摸底,1349家企业,每家企业都有联系干部。”天台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施军林介绍。“截至目前,我们共排查发现问题隐患2800多条,已完成整改2000多条。”


标签: 经纬;区长;管理局;应急;天台县;王剑;安全生产水平;业有限公司;盲区;消防演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