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三门供电:开展县应急指挥中心电力保障
2020年08月3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梅俊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3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梅俊明)“报告指挥部,现场照明情况、设备运行情况都正常,环境确认无误,请指示。”

  “请将进线柜G1改成热备用状态。”“进线柜G1已处于热备用状态。”“值班人员请汇报设备运行情况。”“应急发电机已处于运行状态,九楼用电正常。”

  8月29日上午10时,三门县行政中心第三办公区正在开展电力保障应急演练,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相关部门共30余人参与演练。

  进入台汛期以来,强降雨时间集中,加之地处华东沿海地区,易受到台风等自然灾害侵袭,突发洪灾事件随时可能发生。县应急指挥中心作为当地突发事件时期的核心协调部门,是三门县重要场所之一,具有保障公共安全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在面对重大公共安全事件、重大疫情、火灾、交通事故等事件时,进行上下联动,统一部署,协调各方最快速度进行危机处理,最大程度减少伤害,保障公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保障应急指挥中心安全稳定用电,提升应急状态下用户的应急处置能力,此次演练模拟应急管理局大楼主要供电线路断电的情况。演练内容包括两路线路、应急发电机、应急发电车的供电切换。在确保物资到位、安全措施到位、设备到位后,演练人员对相关设备进行测试检查,确保运行正常。分别检查一路线路断电后备用线路运行情况、两路线路断电后应急发电机的运行情况以及均断电的情况下该公司提供的应急发电车的供电情况,在一个半小时的演练过程中,各小组合理分工,密切配合,严格按照演练脚本步骤和要求,有力保障了演练各个环节地顺利开展。

  据悉,本次应急演练是通过实际操作的方式对三门县行政中心第三办公区工程进行验收。县应急指挥中心位处第三办公区,为确保在突发事件发生时都能保持通讯、可靠联动,公司对该大楼配电线路改造,将原来的由县府环网柜接入的单电源改为同时由县环网柜和绿洲环网柜接入的双电源,并增加应急发电车接入接口,大幅度提升该场所的用电可靠性。

  下阶段,该公司将针对本次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分析,以书面报告的形式告知用户相关用电隐患,并上门指导用户及时整改。

标签: 演练;应急;三门县;断电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