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输血”又“造血” 台州脱贫攻坚出实招
2020年08月16日 来源: 台州晚报

  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和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昨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小康“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分析当前形势,并部署落实低收入农户增收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全面小康目标。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我市“百日攻坚”行动从7月下旬开始,至10月底结束,分“部署安排、集中攻坚、整改提升、总结验收”四个阶段。8月重点实施精准帮扶,既定任务实行清零销号;9月开展核实工作,整改提升;10月份开展自查总结和“回头看”工作,每个阶段各有侧重、有序推进。

  何为“百日攻坚”行动?总体来说,就是按照“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确保全市在10月底前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清零、年家庭人均收入8000元以下情况清零、集体经济薄弱村清零的“三个清零”目标,为“重要窗口”擦亮底色、增添风景。

  脱贫攻坚要出实招。在“输血”方面,我市通过精准识别、精准管理等方式,紧盯年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8000元硬指标,提高低保人均补差比例,做到“应保尽保”“应补尽补”“足额到位”。

  “造血”方面,我市全面落实“一户一策一干部”精准帮扶制度,把扶贫与扶志、扶智、扶能等相结合,拓宽贫困户就业创业的增收渠道,提高他们持续增收的能力。

  以宁溪镇为例,因地处黄岩西部山区和长潭水库上游,经济发展相对滞后。村干部通过建设“一村一站”(一村一个加工站)、扶持发展村级增收项目等,近两年,累计解决低收入农户就业254人。截至去年底,宁溪镇低收入农户人均收入达10530元,同比增长14.5%。

  农户收入增加了,相应的保障体系也要更加完备。据了解,8月底前我市要完成饮水达标提标工作,9月底前所有存量C级、D级危房要改造完毕等,确保全市低收入农户在最低生活标准、饮水安全、子女教育、基本医疗、稳定增收等方面均能得到保障。 


标签: 低收入农户;攻坚;增收;百日攻坚;脱贫;小康目标;小康社会;行动;工作;收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