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易炼红在台州调研
2024年04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4月12日,省委书记易炼红赴台州市椒江区调研,考察大陈岛青少年研学基地,并与老垦荒队员、垦荒队员后代和当地干部群众亲切交流。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在台州调研时强调

坚守好传承好弘扬好大陈岛垦荒精神

高标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12日,省委书记易炼红来到台州市椒江区调研推进经济稳进提质、发展海洋经济、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指导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台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高标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着力推进“三支队伍”建设,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打开“稳进立”新局面,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多力量、展现更大担当。

  4月12日,省委书记易炼红赴台州市椒江区大陈岛调研,听取大陈岛全域文旅产业发展等情况汇报。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大陈岛是台州湾一颗有着红色记忆的“东海明珠”,大陈岛垦荒精神始终激励当地干部群众牢记嘱托、谱写新篇。易炼红参观垦荒纪念碑,考察大陈岛青少年研学基地,观看老照片和历史资料,细听垦荒队员事迹介绍,并与老垦荒队员、垦荒队员后代和当地干部群众亲切交流,了解大陈岛垦荒精神传承发展情况。他动情地说,垦荒队员心怀对祖国深情大爱,义无反顾、艰苦奋斗,一步一个脚印把荒芜之地建成“东海明珠”,铸就了“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大陈岛垦荒精神,是可敬可爱的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化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更好继承发扬大陈岛垦荒精神,永葆“不忘来时路”的初心,勇担“续写垦荒史”的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垦荒者”,不断开垦出更加辉煌的发展奇迹。

  易炼红指出,当前,党纪学习教育正在深入开展,要用好大陈岛垦荒精神等独特宝贵资源,紧扣主题主线,讲求方式方法,强化宣传宣讲,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见真章、出实效、高质量,推动党员干部在深学细悟中将遵规守纪刻印在心、落实于行,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党纪党规,倡树勤廉之风,多谋利民之举,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作为新突破检验党纪学习教育成效。他指出,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推动党员干部永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大陈岛垦荒精神是可感可学的生动教材。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严的基调、推出严的措施、营造严的氛围,聚焦赋能发展,突出惠民有感,以集中整治积极成效,让群众过上更幸福美好生活,享受现代化建设成果。

  黄鱼养殖是大陈岛支柱产业,形成了“一条大黄鱼带动一个大产业”“一个大产业培育一群新农人”良性循环。易炼红来到黄鱼养殖基地,考察黄鱼管桩铜围栏养殖区,听取黄鱼养殖产业发展和现代“新农人”培育等情况介绍。他指出,黄鱼养殖是富民产业、强岛产业,要以养殖技术创新为支撑,突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养殖产业品质更优、技术更强、规模更大;要结合“三支队伍”建设中现代“新农人”培育行动,全面提升渔业养殖劳动者素养,助推海岛地区高质量发展、海岛居民共同富裕。

  易炼红听取了大陈岛全域文旅产业发展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始终牢记“大陈岛开发建设大有可为”殷殷嘱托,向海图强、逐梦深蓝,充分发挥旅游业龙头带动作用,拓展旅游业态,完善旅游设施,优化规划布局,分步有序实施,接续奋斗把大陈岛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富裕。

  4月12日,省委书记易炼红赴台州市椒江区“蓝色循环”项目展示中心,了解台州优化海洋生态环境治理、促进生态共富情况。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去年,我省“蓝色循环”项目获联合国环保领域最高荣誉“地球卫士奖”。易炼红来到台州“蓝色循环”项目展示中心,听取海洋塑料污染物源头控制、低碳回收和高值利用新模式介绍,了解台州优化海洋生态环境治理、促进生态共富情况。易炼红充分肯定“蓝色循环”项目运行模式和取得成效,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更好实现生态效益、经济社会效益、民生效益相得益彰,齐心协力把“蓝色循环”打造成为更具标识度、影响力的生态品牌。

  易炼红在调研中强调,台州市、椒江区要进一步坚守好、传承好、弘扬好大陈岛垦荒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优良作风,彰显奋发图强决心勇气,涵养无私奉献精神品格,提升开拓创新能力本领,全面培育新质生产力、提升群众获得感、激发党员干部队伍新活力,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邱启文参加调研。

标签: 易炼红;垦荒;垦荒队员;黄鱼;台州;党纪;台州市椒江区;省委书记;蓝色循环;调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