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台州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4年01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台州 朱小兵 牟永选 孙金标 李昌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台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17日上午在台州市区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叶海燕,副主席周凌翔、褚义军、曹羽、李立飞、林虹、陈建勋、刘小兵、陈金华、沈洁和秘书长颜士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叶海燕主持闭幕会。

  市领导李跃旗、沈铭权、吴海平、苗伟伦、朱巧湘、朱建军、何海彬、潘军明、陈挺晨、范智、蒋冰风、管文新、梅式苗、陈美萍、颜邦林、王荣千、彭永军、章月燕、苗文斌、马坚斌等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大会的还有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五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曾担任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的老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台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市各高校党委书记、院长,台州军分区领导,在台州的省政协委员,市直、在台省部属单位负责人,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异地商会代表人士等。

  大会通过了政协第六届台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六届台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六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李跃旗代表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之际、迎接台州撤地设市30周年重要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以饱满政治热情和昂扬精神状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议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充分体现了广大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担当精神,充分展现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会议庄重热烈、成果丰硕,是一次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鼓舞人心、坚定信心的大会。

  李跃旗指出,过去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台州发展知重负重、克难奋进的一年。我们坚持以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牵引,坚定不移打好稳当前和高质量发展的组合拳,台州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新兴动能加快积蓄,改革赛道加速竞跑,开放格局稳步打开,城市面貌不断提升,幸福底色持续擦亮。这既是广大干部群众负重拼搏、砥砺奋进的结果,也是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同心同向、担当付出的结果。

  李跃旗强调,一年来,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团结引领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开展“界别工作加强年、民主监督提升年”活动,推动协商民主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出新出彩,凝聚共识有力有效。其中,聚焦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现代化大陈岛建设、海洋经济发展、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工作形成了一大批高质量的协商成果,“同心向党·五联五进”党建工作、“和合界别汇”、政企协商会等品牌有力打响,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台州实践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跃旗强调,今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再出发之年,也是台州撤地设市30周年。市六届三次党代会,以“四个干”和“十二个新”,标定了台州在新征程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4+1”重要要求的奋进坐标,吹响了新一年实干争先的冲锋号。这次市两会,进一步把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细化为“施工图”,转化为全市上下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台州“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实践指向,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光荣传统,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市六届三次党代会和这次两会精神,倾政协之力、尽政协之责、立政协之功,全力争做发展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市域实践示范,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台州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持高举旗帜跟党走,砥砺至深至纯的绝对忠诚;要坚持团结奋斗聚合力,扛起助推发展的责任担当;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彰显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要坚持自我革命强肌体,展现政协履职的能力风采。

  李跃旗最后说,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全局谋划,定期听取政协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问题,支持政协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各级政府和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吸纳政协意见建议,认真做好政协提案办理,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

  叶海燕在讲话中指出,中共台州市委充分肯定了市政协2023年工作,高度评价了大会取得的成果和委员们展示的良好风采,并对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寄予了殷切希望,为我们履职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这次会议,全体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履职热情、优良的作风状态,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担当新作为。

  叶海燕强调,2024年是台州撤地设市30周年,也是经济承压攀升、发展转型突破的关键一年,市六届三次党代会吹响了贯通落实省委突破性创新、攻坚性改革、提升性开放三条路径和市委“三高三新”战略部署的进军号角,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高质量的履职助力台州以勇敢立潮头、永远立潮头的姿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要强化政治引领,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彰显政协担当;要聚焦主责主业,在聚力“三条路径”、奋进“三高三新”上贡献政协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在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上展现政协风采。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标签: 台州;政协;履职;大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