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仙居垟庄村举办不收门票、没有围墙的山花游园会 “这个春天的浪漫,是小村子给的”
2024年04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子渊 共享联盟·仙居 应芳露 朱广宇

  9日,春日暖阳照着一山的杜鹃花,仙居横溪镇垟庄村的山花游园会热闹了起来。

  借着800余亩红的、紫的、白的等各色杜鹃花,仙居横溪垟庄村每年都会举办赏花活动。去年开始,更是以此为契机推出乡村市集、乐队表演、艺术快闪展等活动,让没有知名景点、交通区位也不占优势的垟庄村火出圈。据了解,今年的活动将持续到4月14日,除了演出、市集、美食派对外,还增添了露营音乐节、画展、研学等活动。

  游客在欣赏垟庄村白冠山的杜鹃花。 拍友 朱广宇 摄

  “在漫山杜鹃里,看节目、吃美食、看展览。这个春天的浪漫,是小村子给的。”在小红书上看到推荐,00后王乐桐特地从杭州赶来看一场春景,她给的评价是“值得”。

  垟庄村的山花游园会,不仅形式丰富多样,还有着浓浓的地方特色,让各个年龄阶段的游客都能在这找到属于自己的“项目”,也能真正感受到乡村味道。小朋友爱玩木马、年轻人爱逛后备箱市集、中年人爱听剧赏花……不收门票、没有围墙,这场游园会最多一天车流量突破2000多辆,营收预计可达100多万元。

  垟庄村党总支书记娄建军介绍,去年以来,垟庄村开展“多彩研学、乐活垟庄”人文乡村建设,新建模拟考古基地、非遗工坊、乡村博物馆等乡旅共富项目,打造“旅游+研学基地”的发展模式,以文化引领带动乡村振兴。


标签: 游园会;杜鹃花;市集;乡村;美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