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6位代表走上省两会“代表通道”答记者问——站上新起点 说说新期待
2024年01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来逸晨 陆乐

  1月24日午后,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开始之前,省人民大会堂中门厅热闹非凡,各路记者聚集在此,参加“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其间,6位省人大代表走上红毯,面对媒体的镜头和话筒,畅谈在不同地域、工作领域的履职心得,分享各自奋斗故事。

  第一位上场的省人大代表来自企业界。红毯上,省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党委书记、华临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邹华代表分享了一则关于成长的故事。“去年8月,我们因为项目进度的要求,急需招聘80余名技术性产业工人。相关职能部门主动靠前,通过大数据人才平台及时帮忙解决了问题。”他说,“增信心”重在“优环境”,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土壤、水分、空气一样,让企业一步步茁壮成长。

  现场,有两位代表秀出自己的“宝物”,讲起了背后的故事。省人大代表、宁波市天一阁博物院文旅发展部讲解员楼卓怡取下自己佩戴的“书香”文创香囊,它的香味来自秦代沿用至今的藏书方法“芸草辟蠹”。她说,天一阁正努力让更多馆藏文物、文字古籍“活”起来、“用”起来。

  来自革命老区的省人大代表、三门县亭旁镇芹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卢永军则掏出一张照片,上头印着当地南宋民窑“双系陶罐”。他说,这件建设“火炬”广场时出土的文物,见证了村子从“脏乱差”到“红富美”的历史蝶变。正是“千万工程”的指引,让“老区不老,重放光芒”。

  今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身为基层人大工作者的省人大代表、云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晓勇分享的,是近年来这个人口12万的山区县探索出的一套全覆盖、全方位、全天候的代表履职新模式,从“硬件”到“软件”,丰富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

  新的一年,站上新的起点,代表们也道出了各自的新目标。省人大代表、国科温州研究院副院长叶方富表示,在创新驱动发展的时代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的新型研发机构,当以“创新深化”为核心,在科学研究上“开新局”,在成果转化上“解困局”,在服务浙江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担当。

  安吉县递铺街道鲁家村党委副书记、村委会主任裘丽琴代表分享说,2023年,鲁家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达到了690万元,农民年人均收入突破5万元。接下来,村里主要做两件事,一是更新升级原有业态,让村旅游产品更有辨识度、竞争力;另一个则是将项目和流量辐射到周边村,集中资源和优势打造鲁家旅游综合体品牌,携手奔赴共同富裕。

  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很短,但代表们的分享很精彩,代表们的期盼很诚挚,充分彰显了为民担当的情怀。


标签: 省人大代表;分享;省人民大会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