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20秒,救下3人! 一句“我们说了算”避免了一场悲剧
2024年04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思慧

  “这事我们说了算!”是什么情况下会让交警对当事人喊出这么“霸气”的话呢?

  2024年4月9日下午,在台州一江山大道上发生一起追尾事故,人员和车辆都滞留在车道上,而接下来,交警的一个电话让三人保住了平安。

  当天16时24分许,台州交警高速五大队接到报警电话称在一江山大道西往东机场路出口附近发生一起追尾事故。接警后,警务室工作人员发现双方车辆仍停在主车道上,人员也没有撤离,十分危险,立即联系当事人并指派就近警力前往。


  电话中,交警一再强调所有人员要迅速撤离至右侧导流线处,可是通过路段监控发现,两车当事人压根儿没听进去,前车驾驶员将车辆撤离至导流线后,甚至又往主线上走,后车司乘仍在中央护栏附近逗留。当时正处于大流量时期,如果不迅速撤离将会有生命危险,工作人员心里十分着急又再次拨打电话,反复强调“全都撤离到右边(导流线处)!不要走来走去!”

  交警:“我不是让你们都去那边吗?你们怎么还在路上走来走去?你不觉得这里危险吗?”

  驾驶人:“我觉得没事的,这不是在路边吗?(实际在靠近中央护栏的主车道上)”

  交警:“不是你觉得没事就没事的!我们说了算,赶紧走过去!”

  驾驶人:“好的好的。”

  接警员:“你跟他们讲,我们都看得到的,你把他们也带过去!”

  驾驶人:“好的好的。”

  终于在交警的再三催促下,三人开始往安全地带转移。只见人员刚转移好,二次事故就发生了。后方一辆小货车直接撞上了留在原地的小客车,猛烈的撞击使得小客车撞向右侧的护栏,与三人擦肩而过,整个过程只有短短20秒,让人忍不住庆幸。


  交警再次提醒:发生事故、故障要“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车靠边:当车辆发生事故后,切记不要慌乱,打开双跳灯,确认车辆是否真的无法移动,如果车辆还能行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迅速将车移动至右侧路肩等安全地带或者就近出口驶离,千万不要靠到中央护栏。

  人撤离:车上人员要快速转移至右侧安全地带外,千万不要在车道内逗留。

  即报警:撤离后,请拨打高速报警电话12122,告知事故简要情况和准确位置。


标签: 交警;护栏;安全地带;车道;接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