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临海杜桥镇土技师“帮农客”激发共富新动能
2024年04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梦雪

  “一边十个网锤,相间近一米距离……”在临海杜桥镇新潘村的幸福广场里,“帮农客”团队成员杜琴芳正手把手教学渔网编织的技艺。


  杜桥镇市场办事处临近沿海,渔网编织产业较为普遍,且技术含量低、劳动强度小,简单易学,入行门槛较低。其中新潘村、推船沟村、小田村、新湖村、朝南屋村等5个村渔网产业较多,有制作新网的,也有修补旧网的。

  4月11日上午,杜桥镇组织5个村党组织成立了“渔网同织”党建联建,采取“帮农客导师+农户+就业”的共富模式,聘请杜琴芳、罗菊英、周鲜芽等技艺能手组建“帮农客”团队,定期开设“广场课堂”,不定期开展上门送技到家服务,让周边近800余个妇女群众实现了“挣钱顾家两不误”。



  “帮农客”团队的成立,不仅挖掘了一批“土专家”、“土技师”,开展技能助富专项行动,助力群众就业增收;还为“共富工坊”匹配一批专业化团队,精准对接工坊发展的技术瓶颈、产品销售、品牌运营等需求,助力工坊转型升级。

  接下来,杜桥镇将立足辖区工坊发展实际,综合工坊生产现状、发展趋势、人才需求等因素,按照产业类型组建“帮农客”团队,涵盖眼镜、西兰花、渔网、绣衣等产业,实现重点产业工坊结对一支“帮农客”团队。同时,整合共富工坊、党群服务中心、成人学校等现有阵地,因地制宜建设“强技共富学堂”矩阵,注入“帮农客”导师团队力量,涵盖基层党员干部、农村工作指导员、科技特派员、农技员、行业协会人员、技术工匠等精干力量,搭建“理论+实操”“线上+线下”的“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培育新平台,形成“一产业一学堂一团队”的技能培育新格局。


标签: 共富工坊;帮农客;杜桥镇;渔网;团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