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去除率97%,这个团队自创“鸟粪石法”回收废水中的氮磷
2024年04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台州 王媛媛

  近日,北京工商大学生态环境学院从“磷”到“漪”团队开展对临海自然生态环境、城市企业工厂考察、城市污染水体环境考察、城市河渠环境排查、水体取样、水体检测生态环保知识普及宣传等系列活动。


  该团队利用专业理论知识,自主研发的鸟粪石法耦合磁分离技术(对废水中氮磷元素的快速回收),在实践过程中以合适的氮磷比,对工厂取样水中磷的去除率可达97%以上,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鸟粪石(MAP)受热易分解,是一种优良的氮磷缓释肥料。实验室可用镁盐和磷酸盐,以及铵盐反应制得。

  据悉,北京工商大学生态环境学院从“磷”到“漪”团队针对“MAP结晶颗粒细小、不容易分离”,“回收效率低而且易堵塞管道”等问题进行技术改进和优化,促进鸟粪石回收氮磷工艺在实际中的利用。

  通过“鸟粪石法”回收废水中的氮磷,既可以获取废水中有价值的产品,又能降低废水中氮磷的负荷,同时为后续生物处理提供基础。

  目前,北京工商大学生态环境学院从“磷”到“漪”团队与相关单位准备讨论进一步推广该项目。


标签: 生态环境;废水;回收;团队;城市污染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