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关于房屋,台州将全面实施这项政策
2024年04月06日 来源: 台州市建设局

  自3月28日起,台州市新建、改建、扩建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中的房屋建筑工程全面要求在建设工程全过程图纸数字化管理系统中执行建筑赋码落图。这标志着,今后台州的每一套房子都将拥有自己的“身份证”——“房屋建筑码”。

“房屋建筑码”是怎么产生?

又将发挥什么作用?

  “房屋建筑码”是通过构建以空间位置为基础、房屋建筑单位为对象的全省城乡房屋统一编码管理体系,对房屋建筑单体赋予全生命周期的唯一编码(单体及不相邻地下室均单独编码)。

  这个编码贯通工程建设项目设计、施工、(预)销售、验收、物业、运维、征收等业务环节,实现对房屋建筑物“身份证”应用和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

房屋建筑码具体的内容组成



建筑单体赋码落图操作流程

01

建筑物空间编码管理子系统



02

图审系统



03

建筑单体赋码落图



04

图审项目送审





标签: 房屋建筑工程;房屋建筑码;编码;赋码;单体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