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专家学者共商“四好农村路”建设
2024年03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栋 共享联盟·三门 陈玲玲 应梦诗

  “自从公路修好了,客人越来越多。民宿收入加上景区分红,一年收入近50万元。”三门县岩下潘村村民鲁小丽难掩喜悦。给鲁小丽这些村民带来福利的,是该县推出的“四色旅游环线”项目。

  3月27日,由中国公路学会旅游交通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24交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与创新暨“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台州现场会在三门举行。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汇聚在此商议“四好农村路”建设。会上,三门县“四色旅游环线”获评“2023年度交通与旅游融合创新项目”。

  “四色旅游环线”是三门县结合自身地理、文化和产业特色,精心规划和打造的一条集红色历史、绿色生态、古色文化和蓝色海洋四大主题于一体的旅游环线。环线总长74公里,串联起了三门县内多个旅游、农业和文化点,不仅为沿线的旅游、海鲜、农林特产等产业发展提供了便捷的交通条件,更有效地推动了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

  像三门县这样在“四好农村路”创建中取得佳绩的地区,全省还有不少。“就在上周,交通运输部等三部委公布了新一批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名单,我省有15个县(市、区)入选。”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黄小斌说。

  今年是“四好农村路”提出10周年。10年来,浙江交通围绕“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总体目标,持续推动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形成了具有浙江特色的公路建设、安全保障、养护管理、运输服务“四张网”体系,打造了具有浙江辨识度的金名片。

  “浙江省下一步将继续全力打造‘畅、安、智、享’的‘四好农村路’2.0版,为2035年建成世界一流的现代化农村交通运输体系奠定坚实基础。”黄小斌说。


标签: 三门县;四好农村路;农村;公路;浙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