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建设无废校园,共创绿色未来
2024年04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强 郑信莉 蔡健 王云冰

  为加强对“无废”的了解,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联合校后勤管理处于2024年3月30日举行了以“无废校园,绿色未来”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国际无废日,一个旨在促进形成可持续消费和生产模式,引导向循环型社会转变,并促进健全废物管理,最大限度地减少垃圾,降低废弃物对地球的影响的日子。

  本次活动联合后勤管理处,设置了“无废校园”答题环节,以“无废校园”建设、无废资源利用以及国际无废日为主要知识点,从无废知识题库中抽取问题,围绕废弃物分类、废弃物处理、校园发展与废弃物关系等角度设置问题,普及相关知识,增强对环境保护的重视。本次答题活动吸引了200余人次参与。

  除了答题环节,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环保协会还组织学生参与登山活动,走进自然,感受清新空气,学生们从学校出发,全程采用步行、骑行等方式,根据测算,本次绿色步行减少碳排放约50KG,用自身的行为来践行“零碳”。

  环保协会联合农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校园卫士你我同行活动,通过身边废弃物分类以及发现收集校园废弃物,参与校园环保卫士行动,增强学生对环境保护的认识,改善校园环境,培养合作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带动更多人关注环境问题,共同营造无废校园。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对无废理念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无废校园让学生们的环保意识逐渐成为一种自觉的行为习惯。下一步,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将持续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让“无废”理念入脑入心,营造共建共创共享共居共乐共学的浓厚氛围,大力提升学生们的参与度、知晓度和满意度。以“无废校园”为切口,通过培育公寓、课堂、食堂等这些让人们日常触手可及的微小单元“无废细胞”,让“无废”成果真正做深做实。


标签: 校园;学生;无废校园;台州;环保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