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哪里有集市就往哪里去 仙居横溪“共富流动集市”流动助销
2024年04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仙居横溪镇 俞丹婷

  “这是我们村民自家养的鸡蛋,新鲜安全又营养。”在仙居县横溪镇垟庄杜鹃花共富集市游园会上,垟庄村共富生活委员吴六武正在为村民家的鸡蛋推销。他的摊位是“梅茶鸡蜂”专门摊位,摆放了杨梅干、茶叶、鸡蛋和蜂蜜,都是通过古杨梅群复合种养系统而来的,是“梅茶鸡蜂”共富产业链的成品。

  此次共富流动集市,设置了共富生活委员助农流动摊,用来售卖村内农户的农产品。共富生活委员助农流动摊随着节庆流动,哪里有集市,就往哪里去,促使农户的增收形式更加灵活。   

  “知道有这个共富流动集市后,我在进行日常农户走访了解产销需求的时候也进行了告知,大家都很兴奋,把自己家的笋、蜂蜜、青菜等等都送到我这里来,这次除了推销农产品,我还记录下了对我们村农产品有兴趣的游客联系方式,回去跟他们对接。”九龙山村共富生活委员宋素青乐呵地说道,成为村共富生活委员的两年来,她通过对接神仙大农、共富流动集市等,已经帮助村内30余户农户统一售卖红薯、生姜等农产品,带动农户户均增收3000余元。

  “真好,在家门口就能卖农货,还有人帮忙推销!”站在摊位前看着自家蔬菜被游客包围的吴阿姨,对着共富流动集市和共富生活委员竖起了大拇指。

  “横溪镇将持续发挥共富生活委员作用,用好场景资源优势,采取共富流动集市、红色后备箱等营销模式为村内农户提供‘零成本’的‘共富摊位’,助力农户增收致富。”横溪镇组织委员齐相栋说。


标签: 集市;流动;农户;农产品;梅茶鸡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