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黄岩设立“辅警工作室” 强化辅警人才培养
2024年03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黄岩 吴勇

  “这是我的救命钱,太谢谢你们了。”近日,一名老人紧紧握住台州市公安局黄岩分局江口派出所辅警林麾君的手,连连道谢。

  原来,老人在江口菜市场丢了8000多元看病的救命钱,江口派出所依托“麾君工作室”视频队,及时调取相关视频,逐帧查看,并通过分析,在两个小时内找回老人钱包。


  “麾君工作室”就是以辅警的姓名命名的工作室,类似这样的工作室在黄岩公安机关有4个,有“昌永工作室”平安宣讲队、“林珙工作室”反诈预警队等,极大提振了辅警的职业荣誉感。


  近年来,黄岩公安坚持在辅警队伍建设上出实招,强化从优待警,拓展“第二警队”职业发展空间,提升“活力指数”。通过深化辅警队伍管理改革,创新设立“辅警工作室”、“辅警队长”等,建立完善轮岗交流、择优选调、“以辅管辅”等机制,努力实现人岗相适、人事相宜,进一步增强辅警归属感、获得感。

  “每次看到以我名字命名的工作牌子,我倍感自豪,十分珍惜这份荣誉,告诉自己一定要担当作为,对得起组织的信任。”黄岩公安分局江口派出所“麾君工作室”平安宣讲队的辅警林麾君说。

  “公安工作强度大,作息不规律,特别是大量辅警战斗在基层一线。”黄岩公安分局干部科科长林鹏说,“今年我们根据全员人才计划,奋力推进橘警强兵工程,尤其注重辅警人才的挖掘、培养,根据辅警个人爱好、特长、个人经历等情况,详细建立‘人才档案’,并制定专项培养计划。目前刚刚增加800万经费,用于辅警人才计划。”

标签: 麾君工作室;黄岩;江口派出所;救命钱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