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职业助人的梦想和现实——对话00后社工
2024年03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罗亚妮 叶剑锋

  什么是社工?

  有人说,“社工是一份 ‘用生命影响生命’的职业”;也有人说,“社工是一个很好的专业,但不是很好的职业”。

  社工,又称社会工作者,其工作内容涵盖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社会救助到儿童保护,从社区矫正到禁毒戒毒,从灾后服务到疫情防控。本质上是一种职业化的助人活动。

  作为一个新兴职业,它在各行各业中并不起眼。然而数据显示,自2019年以来,社工职业资格考试报名人数逐年大幅递增,每年增加10余万人,且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不少00后也开始加入社工队伍。

  台州市现代公益组织研究与评估中心就有3名新入职不久的00后社工。自加入以来,她们共开展各类活动55场,服务受益人群达3600人次,累计为辖区80户困境家庭提供300余次服务。

  3月19日,在第18个“世界社会工作日”来临之际,记者跟随她们前往海虹街道和路桥街道,听“00后”聊聊社工这份职业的梦想与现实。


标签: 儿童保护;职业;公益组织;社会工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