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以正确政绩观推动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2023年12月26日 来源: 仙居县委书记 崔波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强调,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立足实际、科学决策,坚持着眼长远、打牢基础,坚持干在实处、务求实效。仙居作为我省山区县之一,担负着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使命,更需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树牢“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政绩观,以“战略布局”推动“关键落子”。总书记多次讲到“既要狠抓当前,又要着眼长远,多办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正确政绩观意味着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甘做铺垫工作、抓未成之事。一个县域跨越赶超,既需要战略的长远规划,又需要战术的有力执行,通过深入实施三个“一号工程”,积极抢抓新赛道、新机遇,大胆弯道超车、换道超车,一步步推动美好蓝图变成现实。这两年来,仙居瞄准新能源、新材料、医械等新赛道大胆出击,主攻链主型、龙头型企业,先后招引落地投资100亿元的弗迪动力电池项目、投资51亿元的中芯能电池正极项目,并积极吸附上下游企业,规划建设新能源动力产业园,加快了县域产业结构和布局的整体优化,形成了面向未来发展的新增长极。

  树牢“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的政绩观,以干部“腿上沾泥”实现群众“幸福有感”。总书记指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为民造福是最大的政绩”。正确政绩观的本质核心在于以人民为中心。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尤其需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让幸福感获得感更加可感可知。这两年来,仙居深入践行以民为本的发展思想,坚持“企业的政策问企业”“三农的问题问农民”,各级领导干部下沉一线、深入调研,常态开展“共富夜谈”、城市有感人群座谈会、企业家座谈会,立足实际提出破题的新理念、新方法。特别是在推动共富上,仙居创新推出“农民持股、村集体入股”两个计划,全力打响“神仙大农”区域公用品牌,设立“共富生活委员”,让群众的优质农产品不愁卖,实现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的山区县领先,不断擦亮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成色。

  树牢“干一件是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的政绩观,以“落实最快”造就“结果最优”。总书记强调,“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党员干部是否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需要通过实干来检验,也必须通过实干去实现。山区县要大发展、大跨越,既要追求高质量,也要追求高速度。高速度不是不讲规律的大干快上,而是找准方向后的快节奏,核心和根本是以改革创新精神、问题有解思维,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把快节奏体现在项目的快推进、难题的快破解、工作的快落实上。这两年来,仙居用时16个月完成北岙中型水库从立项到开工,用时48天完成“一县一县道”全部327户的丈量评估和协议签订工作。正是谋定而后动,通过“快”的工作方法论,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浓厚了担当的干事氛围,提振了队伍的作风精神,从而实现发展的持续向好。




标签: 正确政绩观;山区县;高质量发展;仙居;树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