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一场特殊的“贷审会” 农行台州分行创新特色产业信贷上门作业机制
2024年03月25日 来源: 农行台州分行 朱亚茜

  “感谢市分行给我们黄岩模具行业带来的优惠政策,我们支行真的很惊喜。”

  “这只是开始,以后你们有需要,我们随叫随到。”

  3月19日下午,随着一阵热烈的掌声在农行台州黄岩支行会议室里响起,农行台州分行特色产业(黄岩模具)信贷上门作业机制正式落地,现场审议通过了7家模具企业、1.398亿元信贷授信。

  据悉,为进一步支持台州实体经济发展,高质量做好金融发展“五篇大文章”,农行台州分行以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为己任,针对模具、泵业、阀门等8大入选“浙江制造”的产业集群,专项推出“三走一新”活动,即走进产业、走进企业、走进支行和创新信贷作业模式四项工作,搭建特色产业信贷快速审批平台。

  农行台州分行信贷特色产业信贷小组调研精诚模具企业

  前期,为充分了解台州黄岩模具产业的整体发展状况和融资难点,农行台州分行信贷分管副行长带队,走进黄岩新前的精诚、金马泰、点睛等大大小小十余家模具企业,按照生产的模具类型、生产体量、科技含量、销售地区四个维度,实地调研企业生产情况,详尽了解各企业在融资金额、利率、担保、还款等多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

  “我们‘三走’,是为让企业‘不走’;开展‘一新’,是为让企业融资得到‘无时差’响应。”农行台州分行副行长牟建华表示,“集聚产业也面临产品质量、科技、价格的激烈竞争,我们争取让农行的金融活水,成为产业在竞争中胜出的最强底气。”

  调研走访结束后,农行台州分行根据模具产业反馈的意见,积极联动上级行,商讨制定黄岩模具在融资担保、抵押物评估方面的专项融资政策优惠。最后,针对黄岩模具产业特性,农行台州分行调整实施3项信贷差异化政策,拓宽3项信贷担保方式,解决模具产业担保难通病,疏通模具企业的融资堵点。

  农行台州分行信贷团队在黄岩支行开展特色产业上门作业

  同时,农行台州分行为迅速解决黄岩模具企业的融资需求,开展市分行信贷业务专家团队上门作业,把贷审会直接开到支行,通过“面对面了解企业情况”“面对面解决存疑问题”“面对面确定审批结果”等,直接在会议中确定企业的授用信额度,提高信贷审批效率,并于贷审会后24小时之内将贷款发放到企业账户中。

  未来,农行台州分行将以本次黄岩模具产业为开端,持续对温岭泵与电机、玉环汽车零配件等产业开展点对点的“信贷上门作业”金融服务工作,一方面服务好实体经济,另一方面,持续探索信贷供给新模式,致力做好金融“五篇大文章”。


标签: 台州;黄岩;农行;信贷;模具产业;支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