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各施所长 互惠互助!三门为四类新农人搭舞台
2024年03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栋 通讯员 应梦诗

  近日,三门县鲜甜共富工坊负责人林鹏正忙着收购附近村民的西兰花。经过严格的筛查和包装后,这些精选的西兰花被贴上“林诺百鲜”的品牌标签,送往全国各地的高端菜市场。

  林鹏是土生土长的三门县浦坝港镇人,在外创业多年后,选择回到家乡开设共富工坊,创建“林诺百鲜”品牌,为当地农户提供“兜底”式果蔬收购服务,并将浦坝港的农产品送入全国各大商超菜市。

  据了解,浦坝港镇从事农业人口达3.5万,占常住人口的30%,近年来涌现出像林鹏这样的“新农人”达700多人。

  浦坝港镇党委书记朱铭告诉记者,浦坝港镇于今年3月发布了“新兴向农计划”,“未来3年内,我们将聚焦培育4类‘新农人’,实施5项扶持政策,为‘新农人’筑梦乡村搭建舞台。”

  浦坝港镇的“新农人”主要分为新农田秀才、新农青创客、新农云销家、新农智囊团。

  据悉,三门县委组织部、三门县农业农村局、三门县商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将联合浦坝港镇,给予“新农人”5大扶持政策,涵盖技能培训、金融信贷、产业优化、发展党员、宣传推介五个方面。

  下一步,三门将以浦坝港实践经验为基础,深化实施“蟹乡新农人”培育行动,通过组织联建、资源共享、全域联营,孵化、培育、发展一批“新农人”,致力于变“单打独斗”为“抱团振兴”,助力“三支队伍”建设。



标签: 三门县;新农人;扶持政策;培育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