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跨省招工“开门红”!达成就业意向3012人次
2024年02月0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台州 蒋荣良 李扬


  近日,记者跟随台州市、三门县人社部门,赴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仁市开展跨省招工行动。

  在兴仁市城区举行的2024年“百城千企 乐业台州”专场招聘会上,台州22家优质企业推出3000余个工作岗位,包括普工、技工、外贸业务员等多个工种,吸引当地近千名群众前来应聘。



  “台州制造业比较发达,我们跟招聘人员留下了联系方式,如果有机会,肯定愿意到台州去工作。”贵州大学生罗正芬和朋友转了一圈,看中了某企业的几个岗位。

  浙江三维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聚酯切片和涤纶工业丝产品的企业。年后,企业准备上马新项目,利用节前跨省招工的机会,企业抓紧“招兵买马”。这段时间回乡过年的当地大学生特别多,公司推出的生产、电仪和设备部大学生储备干部岗位,吸引了不少大学生求职人员的目光。


  “有初步意向的有50余人。他们对大学生储备干部岗位比较感兴趣,另外像生产车间的操作工,还有检验员这块,都是咨询意向比较多的。”浙江三维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叶雯雯对招聘效果非常满意。

  当地大学生罗晓娇,今年将从贵州财经大学商学院会计专业毕业,最近正在找工作。在企业招聘展位前,台州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吸引了她。


  “大学生到台州就业能享受就业补贴、生活补贴、安家补贴、技能培训补贴等等,到台州企业工作以后,三年内每年都有补贴。”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何韬立即上前,主动当起了“政策宣讲员”。“补贴是我们政府部门给的,企业人事经理会帮你代办所有的手续,钱就直接打到你个人银行卡里,所以这些你们放心好了!”何韬拿着政策宣传册,耐心地宣讲台州的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让罗晓娇吃下“定心丸”。

  经过半个多小时沟通,罗晓娇和另外一位大学生,当场与企业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台州是在沿海地区,企业发展比较好,我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想到发达的地方去发展自己。”罗晓娇对到台州就业充满期待。


  在兴仁市开展跨省招工行动期间,台州市人社部门还组织企业到兴仁市的新龙场镇大屯村、回龙镇新坪村举办了两场招聘会,台州企业和当地应聘人员达成初步意向580人。



  记者从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了解到,台州在春节前开展的跨省“驻点招工”行动,取得良好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已派出14个小分队赴贵州、云南等6省21地,开展现场招聘活动40场,组织90家企业提供岗位1.1万个,达成就业意向3012人次,签订劳务合作协议47份。


标签: 台州市;跨省;兴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