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记者探访温岭交通项目集中安置小区 这个年,我们就在新家过
2024年02月0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静 共享联盟·温岭 郑灵芝 林绍禹 林特栋 陈一捷

  6日,记者走进甬台温高速至沿海高速温岭联络线最大的集中安置小区——温岭市新河镇港南居欣安佳苑,只见浅灰色高楼简约大气,路上行人欢声笑语不断,路灯和树枝上悬着彩灯,新春氛围浓郁。

  作为省级重点工程,温岭联络线总投资约128亿元,2月2日正式通车后,连接温岭东西两侧,实现市区10分钟上高速。该项目拆迁安置涉及5个镇(街道)、58个行政村的768户居民,其中,90%已陆续分房,将近半数安置在欣安佳苑。今年是他们在新居过的第一个春节。

  温岭市新河镇港南居的丁先友一家喜迁新居。 共享联盟·温岭 林特栋 摄

  “新年好,快进来坐!”敲开门,68岁的丁先友热情地邀请记者进门,还给每人塞了一把开心果。今天是他们老两口乔迁新居的大好日子,家里热闹非凡,亲朋好友都来暖房,送上祝福的喜礼。“苹果寓意平平安安,木桶炊饭寓意蒸蒸日上,红盆馒头寓意恭喜发财……”老丁乐呵呵地说,“新家140平方米,三房一厅,我一个农民,大半辈子在长屿硐天打石头,没想过有一天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

  时近中午,厨房里妻子大展厨艺,锅碗瓢盆叮当奏响,饭菜的香味弥漫开来;客厅里亲眷们一起贴福字、挂灯笼,新家变得喜气洋洋,又添了一抹新春色彩。

  50岁的陈欢君一家四口也在不久前搬入新家。她从手机里翻出一张旧照片给记者看,“老房子是上世纪80年代建的,墙壁剥落,内部也老化了,给儿子当婚房肯定不像样,买市区商品房压力挺大。多亏赶上了好机遇好政策,现在安心了。”她引着记者望向窗外,对这里的设施条件、周边环境赞不绝口,“吃完饭,在漫步道走走,老年活动室打打乒乓,这样的生活真的太惬意了。配套也齐全,距离医院500米,学校在2公里内,10分钟能上高速。”

  新居也潜藏着种种商机。拆迁后,应云飞将开了30年的坦头饭店开到新小区边上,生意红火,营业额增长了200%。他说:“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八都预订满了,很多拆迁户走亲都来这儿吃。”陈云富则在高速出口盘了店面开修车店,“一通车,人流量直往上蹿。守了三年,就盼着这一天。”

  总投资9000万元、全镇规模最大的幼儿园已在设计阶段;小区内商铺1月底公开招商,将引入连锁超市等“民生补给类”商业业态……罗列着一个个项目,新河镇常务副镇长狄瑶眼中满是憧憬:“新河告别了没有高速的历史,群众生活越来越有盼头。对于企业来说,也将极大降低物流等成本,增强人才磁吸力,产业发展有望向前迈一大步。”

  离开时,我们遇见绿驹车业相关负责人干乐从,她来和物业管理人员沟通招聘事宜。“往年招聘都在年后,现在高速一通,人流、物流和资金流会加速动起来。”她步履匆匆,快语道,“‘抢人’也好,抓项目也好,都得先人一步。”


标签: 温岭;新河镇;联络线;温岭市;新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