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人民收到一份“新年大礼”!这条公路即将通车
2024年02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临海 王晏莹 林潇

  备受关注的余温公路传来最新消息。

  由临海市城发集团建设的省、市重点工程——余温公路临海汇溪至沿江段(除东导渠段外)即将建成通车,为全市人民送上一份“新年大礼”。

  近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余温公路(除东导渠段外)现已基本贯通,基本具备通行条件。工作人员正抓紧进行收尾作业,为通车做最后冲刺。据介绍,余温公路,全称余姚至温岭公路,它是浙江省规划204省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台州境内的重要区域干线公路。

  “全线路基、3座隧道、15座桥梁等,现已全部完成。”施工方生产经理崔义华介绍说,目前进行的主要是交通标志牌的完善工作,进一步提升公路通行安全。

  从空中俯瞰,沐浴在冬日晨光中的余温公路,宛如一条金色的丝带,将远山与近水相连。它即将成为临海交通网中的新脉络,也是临海通向高质量发展的纽带。

  余温公路临海汇溪至沿江段改建工程是临海市首个PPP项目,总投资30.4亿元。该路段起点位于汇溪镇江根村,由北到南经汇溪、东塍、邵家渡、大洋、汛桥、沿江6个镇街,终点与台金高速台州市区连接线相接。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主线和连接线,其中主线全长37.7公里,市区连接线长3.6公里,均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

  建成通车后,临海与台州市区的交通连接将更加便捷,同时将进一步拉大临海城市框架,有效缓解城市主干线交通压力,对完善临海区域交通网络,融入台州市“三区两市”协同发展战略,实现市域30分钟经济交通圈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公路;台州市;连接线;临海市;通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