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临海大田锣鼓声声辞旧岁 书画迎春送新福
2024年02月0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临海大田街道 毛叶霞

  2月5日,“和合迎新春 文化进万家”——台州市书协书法惠民服务活动在临海市大田街道横街村、合景天峻小区两地举行。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台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临海市委宣传部、台州市书法家协会等相关单位代表及道德模范、清廉家庭、知新人士、退伍老兵等社会各界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郑永中 摄

  临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晟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是大田街道深入开展文化惠民工程,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的具体体现。通过举办写春联、送春联、赏年画活动,展示了大田文化的独特魅力,加大优质文化产品的服务供给力度,传递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祝愿,为村民朋友送去“精神食粮”,营造了一个“年味”浓厚的欢乐春节。

  随后,台州市书法家协会为大田街道文化站赠送书法作品和书籍,激励文艺工作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工作导向,大力开展为民惠民义务创作,让更多群众共享书法文化成果。

  郑永中 摄

  “咚咚呛、咚咚呛……”热情洋溢的腰鼓队表演为活动开场,四周围观的居民群众不断传来喝彩声。活动现场,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周先苗开笔,30余名书法家挥毫泼墨,现场为群众义写春联,送去新春祝福。“龙腾云海国昌盛,春满人间民泰安”“龙腾四海贺新春,文化繁荣福满门”……一副副饱含诗情画意的春联,一张张遒劲有力的“福”字,伴着浓浓墨香跃然纸上。活动吸引了过往群众驻足,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们为村民分发春联纸,引导大家在书写位前有序排队,领取作品,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当天,书法家们共创作春联、“福”字、书法作品1000余件,全部无偿赠送给群众、困难家庭等,让红红火火的春联温暖千家万户,在全街道营造一个祥和、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

  郑永中 摄

  “写春联送祝福、赏年画迎新春”这项公益活动在大田街道流传已久,深受广大村民的喜爱,已然成为街道家喻户晓的文化惠民品牌活动。多年来,广大文艺工作者们用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群众喜爱的迎新方式,表达了人民对盛世的礼赞和对生活的美好愿望。

  一横一竖,蕴含着吉祥与团圆;一撇一捺,写出了对美好生活的祝福和期盼。笔墨之间,流露出浓浓年味。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民俗魅力,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节日的喜庆,还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关系,让广大群众在享受文化盛宴的同时,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标签: 春联;大田街道;台州市;临海市;祝福;年画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