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台州高层次人才服务乡村振兴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陈佳乐

  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近日,20多名台州农业领域的高层次人才来到黄岩,开展高层次人才助力乡村柑橘产业提升活动。他们走进田间地头,围绕柑橘新品种、新技术、新设施开展考察交流,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第一站,专家们考察了省柑橘研究所柑橘种质资源圃,该资源圃为国内第二大柑橘种质资源圃,共收集保存柑橘种质资源500余种,其中包括最古老的约4500万年前的柑橘品种莽山野柑、最小的橘子的品种山金橘等。专家们充分肯定了省柑橘研究所在柑橘种质资源保护以及种质创新方面对柑橘产业提升所作的贡献。

  第二站,专家们考察了市农科院、省柑橘研究所共同指导的台州优势水果产业技术创新团队试验示范基地,该基地示范展示的“红美人”“甘平”等柑橘优新品种,以及避雨栽培、地膜覆盖、绿色防控、梢果管理、生草栽培、增施有机肥等高品质红美人栽培技术,得到专家们的充分肯定。

  最后,台州市人力社保局召开柑橘产业提升乡村振兴研讨会,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台州柑橘产业进行深入交流,为振兴乡村贡献才干。

标签: 柑橘;柑橘产业;种质资源;台州;高层次人才;乡村;美人;新品种;考察;金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