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楚门:“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扫尾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柳祥宝

  “工程建设中一些细节问题不能忽视,比如填埋深度……”11月24日上午,在玉环市楚门镇,一场关于“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的人大问政会议召开。玉环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就暗访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及时整改,不留死角。

  2018年,楚门镇在全域范围内启动“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剑指污水源头。目前,建设工作进入扫尾阶段,11月底即将迎接台州市级验收。

  楚门老街区块是“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中的硬骨头。房屋密度大、建设年代久、道路狭窄,只能靠人工开挖,雨水管和污水管埋设难度大,施工进度滞后。同时,该区块人员居住密集,施工对居民日常出行影响大。

  “文明施工、科学设计、化解矛盾、降低影响,赢得群众支持。”老街区块项目技术负责人许琼峰总结了施工顺利推进的窍门。面对难题,楚门镇联合设计、施工等单位,走访现场,一一破题:采购2台15型挖机,在宽度仅1米的小巷“穿梭自如”;广泛听取居民意见,错峰施工;管道埋设深度控制在1.2米以内,采用塑料井,降低施工作业面暴露时间,保证建筑物安全。镇里还邀请河海大学专业指导人员和台州当地技术人员,现场把脉开方,并邀请第三方专业测量机构,协助做好工程监管工作。

  同时,楚门镇特意邀请几支经验丰富的施工队伍,作为现场施工参谋,针对施工单位遇到的实际问题,现场答疑解惑。

  截至目前,该镇已顺利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共改造整治15个区块,3.7平方公里,涉及6972户,工业企业35家,公建单位13家、其他类行业480家,基本实现全镇污水“应截尽截、应处尽处”,水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直塘河——塘垟前港获评省级“美丽河湖”。

标签: 楚门镇;施工;污水;污水零直排区;玉环;相关职能部门;施工作业面;水环境质量;测量机构;工程监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