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台州获评全国创建平安医院工作表现突出地区
2020年11月2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余顺广

  日前,国家卫健委、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民政部、司法部等10部门联合通报表扬2018-2019年度全国创建平安医院工作表现突出地区、集体和个人。我市被评为全国创建平安医院工作表现突出地区;市公安局警卫局被评为全国创建平安医院工作表现突出集体。此外,三门县委政法委杨晓宁、台州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郑应有被评为全国创建平安医院工作表现突出个人。

  台州市公安局建立“警医联勤、平安联创”医院安全工作体系,形成了“党政领导、公安牵头、卫健协同、部门配合”的工作格局。2017年以来,全市共有效化解各类医患纠纷1496起,打击查处辱医、伤医等违法犯罪51人,涉医治安、刑事案件分别环比下降64%、54%,未发生重大医患纠纷事件。

  同时,在台州市中心医院开展试点,将原先分散办公的警务室、保卫科、医患纠纷受理中心、调解室等,调整到面积200多平方米的同一区域,合署办公。目前,全市16家二甲以上综合性医院已调整到位,并逐步向其他治安复杂医院延伸。整合“警医联勤”安保力量,运作“警医联勤”安保机制,构建“警医联勤”智能网络,建立医患纠纷“多元调处”机制。2019年,医疗纠纷共调解344起,调解成功率95.35%。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