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浙报理论周刊|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署名文章:大力弘扬“超创干”改革精神
2020年11月16日 来源: 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 徐仁标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是省委一以贯之的主题、一贯到底的主线。温岭市委大力弘扬新时代“超创干”改革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实干建设新温岭,加快建设发展更具活力、城市更为美丽、生活更加幸福的新温岭,以排头兵的姿态坚决扛起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温岭担当。

  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核心是发展和治理。加快发展,就要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要用好政策“窗口期”、战略“机遇期”,全力全速“争拼抢”,对标对表“超创干”,不断提高温岭经济的显示度和贡献度。一方面,要坚定产业转型升级不动摇,坚持“抓大扶中育小推上市”,加快推进“一老一小”改造提升,不断把产业革命引向深入;另一方面,要按照“工业4.0”的理念,打好产业基础高端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更好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未来,要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

  完善治理,要牢牢打好治理之基。要正确认识温岭在经济发展质量、生态环境品质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聚焦重点难点,大力推进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以制度之优筑牢治理之基。特别是在基层社会治理上,要认清温岭作为人口大市、流动人口大市、民营经济大市、渔业大市所面临的治理压力,将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坚持“大平安、微治理”,标本兼治、固本强基,要坚决防范安全风险,坚决守牢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和负面影响事件的底线,为全省打造平安中国示范区贡献温岭力量。

  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动力是实干和创新。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实干和实绩彰显“八八战略”的实践伟力,用创新和担当展示“重要窗口”建设的丰硕成果。就温岭而言,干在实处,关键就是要传承好实干作风。要坚定实干信念,落实实干举措,紧盯“经济新优势要再赋能、区域新格局要再放大、城市新品质要再升级、环境新面貌要再提升、基层新活力要再激发、美好新生活要再发力”的“六个新”工作任务迭代升级,一环扣一环、一步跟一步地抓实抓细抓常,以实干引领新温岭建设,以实干迈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步伐。

  当前,要重点聚焦“10张高分报表”,紧密结合具体实际,抓牢抓好疫情防控、产业转型等工作重点,以奋进的姿态作出温岭的回答。走在前列,关键就是要保持创造性张力。唯有创新思维、振奋精神,才能解放思想、打开思路,以新迎新、革新立新,不断在新征程上汲取新动能、注入新活力。近年来,温岭开展了一系列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致力以思想大解放推动习惯大变革、引领大发展。未来,温岭将紧扣“先”字,发扬温岭人“敢为人先、敢闯敢冒”的改革精神和“韧性足、抗压能力强”的意志品质,全力以赴打好协同创新组合拳,从创新理念、手段、方法、机制和团队文化等方面着力,以创新推动发展。

  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关键是人才和干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工作也好,人才工作也好,本质上都是用人问题”,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抓住干部人才这个最活跃最能动的因素,以“重要窗口”的鲜明要求锻造与之相匹配的过硬队伍。党管干部,目的就是要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抓牢机关干部和村干部“两支队伍”,不断提升干部解决积累性问题和推进开创性工作“两种能力”,增强依法办事和做群众工作“两种本领”。要坚持在一线发现干部、锻炼干部、考察干部、选拔干部,让基层干部更加踏实地坚守,让机关干部愿意主动投身一线,真正把有想法、能干事、抓落实的干部培养出来。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创新的核心要素、最大变量。近年来,温岭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新政,建设了异地孵化器,引进了一批杭州、上海乃至全国全球的高端人才,有力驱动了全市经济发展。未来,温岭将继续实施大创新,研究出台人才新政2.0版,积极构建由“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城”组成的全生态人才孵化链,以超常力度引人才、育人才、留人才,不断提升人才的集聚度、活跃度、贡献度,努力把温岭打造成科创新高地,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更强劲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体是广大人民群众。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创造。依靠群众,是要汇聚起群众力量。要牢记党的群众路线,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切实激发人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能动性、创造性,不断健全和完善新时代民主恳谈等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强化群众主体地位,实现共建共享、民治善治。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新一轮村(社区)组织换届为契机,全面推行“一肩挑”,配齐配强“领头雁”,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力,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服务群众,就是要坚守好人民立场。要树立人民至上、利民为本的为民情怀,从人民的立场出发,努力追求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高线,牢牢守住教育、医疗、养老等各项民生基本需求底线,打好脱贫攻坚战,织好兜底保障网。

标签: 温岭;新时代;实干;人才;治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