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湾人工智能小镇20幢未来工厂期待“主人”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 椒江发布

  这里,正跑出数字经济产业“加速度”

  台州湾数字经济产业园,规划范围西至椒江二桥连接线,北至椒北快速路,南临椒江北岸,东至沿海高速东侧松浦河,总规划用地面积10500亩。

  台州湾人工智能小镇位于台州湾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内,由台州市椒江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毗邻S228省道,处于园区的中心区域

  ❖定位:

  浙东南人工智能发展新高地。

  ❖重点发展:

  重点发展机器人、自动驾驶、智能医疗、智能家居等相关产品及配套零部件、材料。

  360°了解人工智能小镇

  这里,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

  园区位于椒江北岸,椒江二桥和甬莞高珠海中速中间区块。区位优势明显,15分钟以内可达椒江区政府、台金高速和沿海高速入口及头门港区,30分钟可达台州市政府、杭绍台高铁台州中心站、台州客运总站,45分钟可达台州机场、甬台温铁路台州站。

  拥有3大特点

  本项目总用地面积15.54万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3.7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9.68万平方米,合计建筑20幢。

  “灵活多元”:项目规划以灵活开放为核心,在厂房单体设计上采用半围合形式为基础布局,打造可分可合的灵活空间,以满足不同规模的企业对空间的多样化需求。

  “高效便捷”:在交通层面,园区内主要以地下室停车为主,地面设置三个通往地下室的汽车坡道,来满足交通需求;在园区道路规划设计上,满足货车直达每个厂区,为厂区的高效运转提供保障。

  “极致体验”:在园区南北中轴设计了一条生态的中央景观带,街区式的园区环境、户外交流空间与生态景观,食堂、超市、室外休闲场所等配套设施沿中轴两侧布置,配套设施齐全。

  这里,20幢建筑功能齐备

  1#-14#楼为厂房

  总建筑面积达15.68万平方,每幢设计高度23.8米,均为5层。主要用于小镇进驻企业试制生产。

  来看看

  它们分别长啥样吧

  ▼

  1#厂房总建筑面积约8300平方米。

  2#厂房总建筑面积约18000平方米。

  (图中左半部分为3#厂房,右半部分为4#厂房)

  3#厂房总建筑面积约14000平方米,4#厂房总建筑面积达16000平方米。

  5#厂房总建筑面积约11900平方米。

  6#厂房和9#厂房总建筑面积均各约11800平方米。

  7#厂房总建筑面积约4800平方米。

  8#厂房总建筑面积约11900平方米。

  10#厂房总建筑面积达8810平方米。

  11#厂房总建筑面积约4100平方米。

  12#厂房总建筑面积约11300平方米。

  13#厂房总建筑面积约10000平方米。

  14#厂房总建筑面积达14000平方米。

  15#、16#楼为综合楼

  建筑面积均各约18500平方米,合计建筑面积达3.7万平方米,每幢设计高度36.4米,均为9层。

  主要用于运营中心、商务办公等。两幢综合楼建筑布置在基地南侧主入口处,通过平面布局的变化为主入口营造出一个形象广场。

  17#、18#楼为功能楼

  建筑面积均各约10200平方米,合计建筑面积2.05万平方米,每幢设计高度23.8米,均为5层。

  主要用于众创空间、孵化器及生活配套设施等。建筑采用现代风格,功能上将众创空间、路演、会议厅等设置在一栋楼内,将这一系列公共空间联系起来。

  19#、20#楼为公寓楼

  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每幢设计高度66.3米,均为16层。主要满足小镇内企业员工住宿需求。

  (注:以上效果图为意向图,可以根据企业情况进行微调)

  这里,生活配套完善

  人工智能小镇设置各类服务平台,包括构建设置运营管理中心,企业商务服务平台,人才公寓,融合食堂餐厅、无人售货、综合超市等为一体的生活服务中心。开设咖啡休闲吧、网咖、健身活动中心等场所,为园区及周边提供生产生活、休闲娱乐等保障。

  这里,能满足你的更多需求

  弹性供给:进行“供楼”和“供地”结合的弹性供给方式,按各类企业的实际需求,按规划要求拿地自行建设,满足一些对生产环境有特殊要求的企业需求。

  合作共建:邀请有专业需求的合作伙伴共同参与建设,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和潜能。

  先租后售:实施先期租赁、后期出售的政策,解决优质企业短期资金困难问题,满足企业长期发展需求。

  产权入股:对特别优质的企业,可根据企业的需求,椒江工业投资集团以产权入股的方式支持企业发展。

  小镇的发展目标

  到 2025 年,成为台州产业合作和创新发展的标杆园区。引育8-10家规上、30家以上小微孵化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工业设计等相关领域企业,形成“规上企业带动、小微型企业支撑、孵化项目赋能”的企业生态,建成具有长三角一流水平的人工智能产业园区。

  软件衬底、硬件保障,你还不心动吗?那就再给优惠!

  这里

  还备了厚礼

  ▼

  1. 享受《椒江区招商引资优惠扶持政策》等相关优惠政策和资金扶持;

  2. 更多优惠政策可通过“一事一议”商定。

  我们的电话

  ▽

  李先生

  0576-88832090

  13626682200

  我们也在这里等你

  ▽

  台州市椒江区

  东枫山路15号105室(区数园办)

  人工智能小镇发展前景好,潜力大

  欢迎各路英雄好汉

  共同参与我们的建设


标签: 建筑面积;厂房;人工智能;小镇;台州;园区;数字经济;设计;产业园区;服务平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