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黄岩区机关食堂:践行"光盘行动" 尽量减少浪费
2020年10月1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你们按需要点菜,尽量减少浪费。”前几天,由黄岩区机关事务中心组建的“文明用餐劝导员”正式上岗。在排队取菜窗口,劝导员会第一时间提醒用餐人员点菜时“手下留情”,按需、适量或者少取、多次,避免吃不完的尴尬。

  “文明用餐劝导员”由该区机关事务中心党支部30名党员组成,每天安排2-3名劝导员开展现场巡视、劝导。他们还将收集到的菜品质量信息及时反馈到后厨,提升菜品质量,减少因口味质量引起的被动剩菜。

  为了更精准地把握每日供应的菜量,从源头上减少浪费的产生,该机关食堂每天统计用餐人员,实施动态管理,做到按用餐人数采购、做餐、配餐。根据就餐人员分批次用餐情况,后厨分批炒菜、分批出菜,避免浪费。

  同时,食堂陆续推出了小份菜、半份菜、小份面和点心等,或者采取拼盘、适价等方式,做到精准减量。

  “近期,我们对食堂产生的泔水进行了连续的量化对比,以食堂中餐1100人左右用餐人数计算,以前每天产生泔水量近100公斤,现在每天减少了50%左右,这就是‘光盘行动’最直接的成效。我们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更好地引导‘光盘行动’,避免‘舌尖上的浪费’。”黄岩区机关事务中心党组成员池红芳说。



标签: 用餐;机关事务;劝导;黄岩区;点菜;浪费;中心组;手下留情;文明;食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