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台科院产教融合迈出新步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王媛媛

  11月27日上午,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以下简称“台科院”)举办首届产教融合大会,邀请来自全国各地60余家企业代表及数十名台州各相关部门嘉宾参加盛会,共商深化产教融合大业,共谋高素质技术技能型“领班”人才培养大计。

  会上,台科院与凯华模具、爱仕达股份、台州市农科院、台州市水务集团等23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校方领导与合作方共同为3家产业学院、6家协同创新中心等揭牌,为第七批26位新聘任客座教授代表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近年来,台科院抓住职业教育大改革大发展的历史机遇,主动融入台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战略,围绕高素质技术技能型“领班”人才培养定位,建机制、搭平台、抓重点、树品牌,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成绩显著。

  目前,该校在11个专业试点现代学徒制,开设28个订单班、7个工匠班;发起成立了长三角模具产教联盟;初步搭建了由两大产教联盟、8个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98个校内实践基地、193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277家深度合作单位组成的特色鲜明的产教融合平台体系。

  “在与台科院愉快合作的5年里,凯华模具与学校共同成长,不仅收获了一批高素质高技能人才,还探索走出了一条校企深度合作、共同育人的道路。”浙江省凯华模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正华说,凯华模具产业学院的落地就是校企合作的又一胜利果实。未来,模具产业的员工不仅可以到这里充电学习、提升学历,还可以与学校师生一起搞科研、促创新,为模具产业的智能制造发展添砖加瓦。

标签: 模具产业;高素质;客座教授;人才培养;实训基地;校企合作;领班;台州市;融合;产业学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