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40℃!40℃!40℃!浙江最热的地方居然是这里…今天开始,再坚持10天
2020年08月16日 来源: 台州交通广播

  今天,终于迎来三伏天的最后十天——末伏。

  今天早上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8月15日白天,南疆东部、河南南部、安徽、江苏、上海、浙江、重庆、湖北大部、湖南大部、江西、福建西部和中北部、广东北部等地有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重庆沿江地区、湖北西部和东南部、安徽东南部、江苏南部、浙江中北部、江西北部、湖南东南部、福建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局地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

  这两天,豪横的副高,带领着整个包邮区从“高温学渣”,蜕变成了“高温学霸”,频频在“全国高温排行榜”上占据班级前10的位置。

  就连中央气象台都说了,“江浙沪”热成“工折户”了(三点水都热没了)。

  昨天,高温课代表们依然毫不松懈,“江浙沪”火力全开,热成“灴烲炉”。

  中国天气的微博还做了一套#白娘子都要热哭了的表情包#,配合今天浙江沪的高温。

  高温范围继续扩大,全省大部分地区昨天出现35到37℃的高温天气。

  截至昨天14时50分,浙江已经是清一色红色区域,大部最高气温35-37℃,浙南地区39-39℃,杭州38.0℃。

  台州各县市昨天的最高温

  齐刷刷越过35℃高温线

  仙居甚至都在38℃以上

  酷热“烤验”着我们

  截至昨天下午四点,全省最高温出现在丽水松阳39.8℃,杭州市区最高温38.5℃,连续三天刷新今年最高温记录。全省共有47个市县区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报告。

  想避暑不?地点都帮你们查好了

  但也有例外,比如:昨天下午三点三十分,丽水龙泉屏南垟顺村出现了短时冰雹,最大直径1公分左右。

  中国天气网还说了,比高温更可怕的是什么?是不止气温高,相对湿度也大!

  昨天15时,浙江、上海、福建等地出现大片高温,其中浙江出现大片37℃以上高温!与此同时,这片区域相对湿度也达到40~60%左右,体感温度超过40℃!

  换句话说,就是烧烤+焖煮模式同时开启!

  高温晴热何时是个头?

  浙江省气象台:未来七天还这样

  近期气温高涨的热情好一阵子都不会消减,预计未来七天浙江大部地区仍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大部日最高气温可达36到39℃,需注意防范高温热浪的不利影响。

  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毛燕军说,预计未来七天我省大部地区仍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大部日最高气温可达36到39℃。

  毛燕军分析说:“丽水地区北部、绍兴、金华,浙中浙北这一带是在副高中心位置,以后出现极端的39、40度的高温的可能性很大。”

  毛燕军说,今年以来我省气温较常年偏高,尤其是1到6月平均气温为历史最高,目前气温偏高的趋势没有变。七八月是晴热高温最集中的时候,主要是受副热带高压控制。

  “最近这段时间副高是比较稳定,浙江正好在副高的中间,比较稳定的这块区域。副高(控制下)一般都是下沉气流,一般都是晴热少雨的天气,副高控制越长,它后面的高温越是明显。”毛燕军说。

  晴晴晴,热热热,到底有没有雨的存在感?有倒是有,就是低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据最新预测,下一次降雨出现还要等到16日,在浙西和浙中南的局部地区,以“雷阵雨”的形式降临。

  高温天气何时止?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说:

  杭州昨天高温38.5℃创了今年新高,而且正好把之前拖欠的高温进度追上了,后面高温继续,高温日数从之前偏少转为偏多。南京目前也是奋力追赶进度,预计在中旬结束时,能反超常年。

  图为从7月11日起始计算高温日数,并向后累加。

  常年7月中旬到8月中旬是长江中下游等地高温集中时段。今年盛夏高温,上半场不行,下半场逆转!今年7月中下旬因为副高偏南,长江中下游降水偏多,导致高温偏少。但进入8月以后,副高明显北抬,导致长江中下游高温集中“补课”。

  长江中下游一带高温“补课”到啥时候?这波连续高温可能至少要持续到22日,23日副热带高压减弱东退以后,高温才能告一段落。也就是处暑前,会一直热!

  @中国天气 今天发布了“全国安睡指数地图”。浙江人晚上怎样入睡?当然是——“上蒸下煮,空调不能停。”

  今天开始,进入末伏

  今天开始,今年豪华版的三伏天还要再“待机”10天。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王伟跃介绍,未来一周,在庞大的副热带高压的掌控下,江淮、江汉、江南到重庆一带仍将被热浪“包围”,白天躲不过高温的“围攻”,夜晚也是分分钟被热醒的节奏。

  而在北方,除了华北中南部、黄淮一带夜间仍比较闷热外,东北部分地区、西北地区大部夜晚天气比较清凉,最低气温普遍不足20℃。

  浙江省气象台8月15日5点发布的高温报告、全省天气预报和浙江沿海海面风力预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近期内我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

  今天明天最高温度:浙江沿海地区33-35度;其它地区36-38度,局部39度。希各有关方面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全省天气预报:今天明天:全省晴到多云,其中浙南地区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后天:东南沿海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5-27度。

  今天早晨到后天沿海风力:浙江北部沿海海面:偏南风6级阵风7-8级,后天南到东南风5-6级阵风7级。浙江中部南部沿海海面:偏南风,后天东到东南风,风力都是5-6级阵风7级。杭州湾水面:偏南风5级阵风6-7级,后天南到东南风4-5级阵风6级。

  高温防御指南:

  1、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2、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

  3、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4、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5、媒体应加强防暑降温保健知识的宣传,各相关部门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


标签: 浙江;阵风;末伏;长江中下游;副热带高压;最高气温;毛燕;浙江省;晴热高温天气;东南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