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车里吊了这个东西,女司机眼睛上方被划出一道口子
2020年08月1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巍 章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16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巍 章跃)很多车主在买车以后喜欢在自己的爱车内添加很多装饰品,比如摆件、吊坠、香水等等。如此一来,车子里面氛围是有了,但是给司乘人员带来了不少安全隐患。

  8月14日晚9时许,在S28台金高速往台州方向的临海服务区附近,有两辆小车发生碰撞,其中一车驾驶员在车辆失控后,眼球上方被挂在内置后视镜上的吊饰划开一道口子。

  接到报警后,台州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和浙江交通集团台金管理处的施救队员前往处置。

  在现场,执勤民警章跃看到一辆黑色奥迪轿车停车硬路肩,后方不远处一辆白色丰田轿车横在路面,车头严重损毁,中央护栏被撞击变形,车体碎片洒落一地。幸而车内没有被困人员,都及时转移到了护栏外安全地带。

  “就是眼睛看了一下车载导航仪”,丰田车驾驶员李女士说,事发时她驾驶车辆行驶在慢速车道上,坐在副驾驶的朋友在调试车载显示屏时,无意中把导航关闭了。

  这一看不要紧,等她回过头看前方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近在咫尺。李女士紧急刹车并往左打方向,但还是碰撞了前方的黑色奥迪轿车,随后车辆失控撞击了中央护栏,横在了车道上。

  监控录像显示,奥迪车经过事发位置时车速并不快,而后方的白色丰田车车速明显快于奥迪车。

  据了解,奥迪车虽然左侧被刮出两道很深的划痕,但车上人员没有受伤。但李女士在事故中眼部受伤,右眼上部被划开一道口子,险些伤及眼球。

  李女士说,自己受伤的眼皮是车辆在碰撞时,被挂在内置后视镜上的一个吊饰撞击造成的。这个吊饰是一块四方形的木块,有半个手掌那么大。

  除了悬挂吊饰,李女士的车内中控台上还放着一瓶圆形的玻璃瓶装香水。这瓶香水在事故中也滚落到车内,险些砸到车内乘客。

  另据了解,当天,李女士从金华永康出发和朋友一行共4人自驾去椒江大陈岛游玩,由于不熟悉离线,所以开启车载导航行车。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明确:禁止在机动车驾驶室的前后窗范围内悬挂、放置阻碍驾驶人视线的物品,违者责令改正 ,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一下罚款。

  高速交警提醒:在车辆前后车窗处悬挂或摆放装饰品不仅违反交通法律法规,而且会妨碍驾驶人视线,影响司机的判断力。很多装饰品都是玻璃材质,在发生交通意外的情况下很容易对车主造成二次伤害。


标签: 装饰品;香水;台州;车主;浙江;安全隐患;司乘人员;爱车;摆件;丰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