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9月1日中小学正式上课 开学前14天内最好不要离开台州
2020年08月15日 来源: 台州晚报

  在今年这样一个受疫情影响的特殊年份,能够如期开学,是众多家长和孩子最开心的一件事。近日,市教育局明确了我市秋季学期开学时间:8月31日报到,9月1日正式上课。为确保新学期平稳有序开学,市教育局也发布了《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开学前,各中小学校要严格实行校园封闭管理,禁止一切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加强校园卫生整治,加强教室、寝室、食堂、厕所等重点区域的消毒通风。同时,各地各校要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原则,做好返校报到各项准备工作。

  返校前,各学校要全面排摸老生返校或新生报到前14天行动轨迹,掌握师生尤其是新生和新入职教职员工健康情况。

  也就是说,开学前14天内,广大师生最好不要离开台州。如师生有外出情况,尤其是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从境外返台州的师生员工,一定要及时向校方做好情况反馈,严格执行本市的相关管控措施。

  开学前,师生也要自觉按照校方要求,进行每日“健康打卡”,向相关负责人上报自己的健康情况和“健康码”状态。家长也要落实对子女的健康管理责任,必须如实申报子女及共同生活人员的健康状况,对瞒报、谎报以及扰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正常秩序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并作为失信人员纳入个人信用档案。

  此外,广大师生在开学前也尽可能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出行尽可能选择私家车或骑车等出行方式,若需乘坐公共交通,切记戴上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标签: 开学;疫情防控;市教育局;学期;返校;开学时间;师生;家长;健康情况;工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