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二师兄”身价又涨了 猪肉零售价重回“3”时代
2020年08月15日 来源: 台州晚报

  去年下半年以来,全国猪肉价格涨涨跌跌,使得猪肉价格这一话题频频冲上热搜榜,不少网友直呼“没完没了”。日前,记者走访市场时了解到,7月以来猪肉价格再度上涨,不少菜场和商超的猪肉价格又迈入“3”时代,但近期价格波动较小。此次猪肉价格上涨,受多种因素影响。

acafbf00-bd13-4b3a-8d7b-b1e0a9815530.jpg

  猪肉价格再度上涨,趋于稳定

  “7月猪肉价格就开始涨了。”昨天下午,在椒江永安亭综合市场附近的一家肉店,老板说,一个月前店里猪肉的零售价还是22元一斤左右,目前已涨至30元一斤。

  台州华统食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王俊才对此也表示赞同。他介绍,6月猪肉出厂价跌到了20元一斤,7月起猪肉价格一路看涨,反弹至23.5元一斤。不过,王俊才说,近期猪肉价格已经趋于稳定,有上下浮动,但幅度不大。

  虽然猪肉价格上涨了,但肉贩们表示无奈。“一头猪拿到手,还得割掉淋巴肉等。猪肉进价越高,意味着这些废料价格抬升,利润空间也被压缩。”上述肉店老板说,按照目前的猪肉进价来算,一头猪丢弃的废料就值三四百元。

  与此同时,随着猪肉价格上涨,销售量也有所下跌。赵师傅在椒江洪家菜市场经营着一家猪肉摊,他说目前摊上一天只能卖出去一头半的猪肉,此前他们一天能卖出去两头猪。

  猪肉价格受多种因素影响,未来或高位下跌

  猪肉价格缘何再度上涨?对此,王俊才分析,与生猪出栏量减少有关,“6月,不少生猪养殖大户大幅增加生猪的出栏量,导致生猪存栏不多。进入7月后,生猪出栏量减少。市场供给下降,猪肉价格也会上涨。”

  与此同时,7月天气逐渐攀升,也是猪肉价格上涨的诱因之一。据了解,我市并非生猪主产区,市面上的生猪大多由东北三省、河南等地调运。由于天气渐热,生猪调运死亡率变高,调运成本也有所增加。浙江诚远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俊洪说,假使一头生猪在调运途中死亡,得亏损五六千元。

  而近期猪肉价格较为稳定,或与禁渔期解禁有关。“8月开渔了,海鲜价格下降明显,不少人对海鲜的需求增加。正好猪肉价格上涨,不少市民的餐桌上,海鲜代替了猪肉。”赵师傅说,猪肉需求减少了,价格也难以大幅上涨。

  至于未来的猪肉价格走势,有业内人士表示,从当前市场来看,生猪供给还不算紧张,猪肉价格也已处于较为稳定的阶段。不过,生猪行业产能还在逐步恢复。下一阶段,猪肉价格或在高位运行的基础上呈小幅下跌趋势。 


标签: 猪肉价格;上涨;生猪;猪肉;价格波动;菜场;俊才;涨跌;调运;进价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